西甲》馬競與巴薩周末割喉戰  誰勝誰封王

2013-14賽季西甲最終一輪,領先3分的馬競與巴薩在周末(台灣時間18日凌晨)進行割喉戰,萬眾矚目,因為誰勝、誰就封王。

馬競恐怕是現在全歐洲壓力最大的球隊,剛剛傷癒的科斯塔(Diego Costa)準備時間只剩2天,能否拿出十足的狀態?影響科斯塔狀態的不僅是身體,還有轉隊的傳言,對此,科斯塔只好憤怒而無奈地回答:「那些傢伙說的,全都是蠢話。」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馬競在平局即可奪冠的下,是要平、還是要全力爭勝?將以全主力陣容出戰。

馬競隊長加比(Gabi)表示,「勝利或平局,我們都能接受。我們必須踢得聰明一些,巴薩會比我們更緊張。」

梅西(Lionel Messi)本賽季的狀態不及過去幾年,但仍是馬競防線的頭號威脅。馬競本賽季前5場對巴薩保持不敗,關鍵就是成功限制梅西的發揮。馬競主帥西蒙尼(Diego Simeone)安排加比、蒂亞戈(Tiago)和蘇亞雷斯(Mario Suáaez)組織禁區前的緩衝區域,從門前40米處開始就是「梅西防區」。應對決戰的沙盤演練已基本完成。

主場勝出才能奪冠的巴薩將會派出最強首發陣容,主將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日前先禮後兵,「我對馬競本賽季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表示敬佩,但如果巴薩奪冠,說明我們配得上冠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