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盃》塞維利亞PK大戰4:2勝本菲卡奪冠

2013-14賽季歐聯盃決賽,塞維利亞和本菲卡120分鐘戰成0:0平,進行PK點球大戰以4:2奪得冠軍,同時確保西甲球隊包攬本賽季的歐冠及歐聯冠軍。

塞維利亞在2006和2007年曾兩度殺入聯盟盃決賽並最終捧杯。此番通過點球大戰獲勝後,第三次站在歐洲之巔。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1961和1962年,本菲卡兩奪歐冠,主帥古特曼(Bela Guttman)要求加薪被拒。隨後這位匈牙利人發出詛咒:「本菲卡100年內無法獲得歐戰冠軍!」距離1962年已經過去52年,本菲卡7次闖入歐戰決賽全部落敗,古特曼魔咒無解。

本菲卡本季原本有望創造四冠王傳奇,但在歐聯盃失利後夢想破滅。

本場最耀眼的是塞維利亞的葡萄牙門將貝托(Beto),他在點球大戰中兩度撲出來球,最終成為奪冠頭號功臣。賽後他表示,「我非常自豪是這個團隊的一員,對我來說,這可能是最好的方式。我要將勝利獻給我的父親,他是我的人生目標,他一定會為我驕傲。此外,我也要將勝利獻給所有的塞維利亞球迷。」

本菲卡後衛加雷(Ezequiel Garay)賽後說:「比賽非常艱難,尤其是在距離獎盃如此接近卻最終失之交臂時,更讓人沮喪。不過從明天開始,我們將考慮的是下一場,我們將展現強大的實力,事實上我們一直如此。」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