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球 C羅刷新梅西單季紀錄

2013-14賽季歐冠準決賽次回合,皇家馬德里4:0擊敗拜仁慕尼黑,其中C羅(Cristiano Ronaldo)奉獻兩球,同時以16球刷新梅西(Lionel Messi)創造的歐冠單賽季14球的紀錄。

首回合皇馬在伯納烏以1:0擊敗拜仁,C羅肌肉拉傷還未徹底痊癒。6天之後的次回合,C羅徹底傷癒,拉莫斯(Sergio Ramos)頭球梅開二度幾乎讓拜仁絕望,而健康的C羅開始摧毀拜仁防線,第34分鐘皇馬閃電反擊,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長傳找到本澤馬(Karim Benzema),BBC開始運轉,貝爾(Gareth Bale)用速度強行突破後傳球,C羅單刀推射,皇馬已經3:0遙遙領先。進球之後的C羅,興奮的張開手掌,這代表「10」;又將一隻手掌反轉張開,這代表「5」,歐冠單賽季15球,C羅創造神話紀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013-14賽季,C羅在小組賽進9球,淘汰賽面對德甲三強沙爾克04、多特蒙德、拜仁,葡萄牙巨星大開殺戒,這其中C羅還缺席兩場比賽。

過去三個賽季,皇馬都倒在準決賽,在淘汰拜仁後,銀河戰艦終於進軍里斯本。

C羅表示,「在客場攻進拜仁4球並不容易,球隊的表現非常好,我們很開心,當然要祝賀球隊。大家踢得非常團結,球隊掌控的節奏也很好,這讓一切變得容易。我們闖進決賽,這就是我們想要的結果,為了這一刻,我們經歷了太多。我們現在理所當然的進決賽,不過,一切還要腳踏實地的來。我們已經為進入決賽努力了1年,總體來說,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機會是均等的。」

C羅本場梅開二度後,以16球刷新梅西等創造的歐冠單賽季14球的紀錄,對於這個成就,他本人侃侃而談,「我會繼續刷新紀錄,但是不會沉迷於進球,我更想踢的是決賽,我知道這是順其自然的。球隊對於我的幫助非常大,我很高興,特別是因為有機會參加歐冠決賽,這更讓我興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