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拜仁衛冕夢碎 準決賽遭皇馬5:0橫掃

2013-14賽季歐冠準決賽次回合,皇家馬德里做客安聯球場不可思議地4:0擊敗拜仁慕尼黑,兩回合5:0獲勝,時隔12年之後再度殺入決賽,銀河戰艦向著第十冠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出人意料的結果,拜仁遭遇橫掃。皇馬成為德甲殺手,淘汰賽連滅3德國隊:沙爾克、多特蒙德、以及拜仁。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首回合0:1的結果讓拜仁對主場充滿希望,上半場,皇馬便反客為主取得3球領先優勢,拉莫斯(Sergio Ramos)分別利用一次角球和自由球的機會用頭球破門,這是他首次歐冠梅開二度。接著貝爾(Gareth Bale)在反擊中助攻C羅(Cristiano Ronaldo)進球。

下半場,拜仁沒能取得進球,C羅自由球直接破門。最終憑藉拉莫斯和C羅的出色發揮,讓拜仁徹底崩潰,皇馬客場4:0擊敗拜仁,總比分5:0晉級決賽。

這是拜仁主帥瓜迪奧拉(Guardiola)執教生涯第300場頂級賽事,此前14場歐冠淘汰賽主場保持不敗,這一紀錄在這場被皇馬給終結。瓜迪奧拉承認是自己的戰術安排失誤,導致拜仁的失利,願意為失敗承擔一切責任。

過去三個賽季,皇馬都倒在準決賽,前鋒貝爾賽後說:「這是一個夢幻般的結果,我們戰術正確且非常努力,因此理應獲勝。」

拜仁前鋒羅本(Arjen Robben)則表示:「4比0,的確讓人失望,但我們必須接受事實,哭一下,然後回家休整繼續前進。我們要抬起頭面對未來,因為德國盃決賽就在眼前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