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拜仁主場戰平兵工廠 總分3:1進八強

2013-14賽季歐冠16強賽次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場以1:1戰平兵工廠,兩合回總比分3:1淘汰槍手,晉級八強。

歐冠歷史上,兵工廠和拜仁交手過7場,拜仁4勝1平2負佔據上風,其中在慕尼黑,拜仁2勝1負同樣占優。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55分鐘,施魏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先拔頭籌;第57分鐘,波多爾斯基(Lukas Podolski)勁射破門;傷停補時階段,拜仁的羅本(Arjen Robben)贏得點球,穆勒(Thomas Muller)罰失。施魏因斯泰格打破僵局,波多爾斯基爭議球扳平比分,終場前穆勒罰丟點球,拜仁以1:1戰平兵工廠,終結新年以來正式比賽全勝戰績,但仍以兩回合3:1晉級八強。

這是歐冠改制後,德甲巨人第13次晉級歐冠八強,值得一提的是,此前24場八強戰他們僅輸過6場;槍手則連續4個賽季止步16強賽。

這場比賽是拜仁隊長拉姆(Philipp Lahm)生涯第100場歐戰、第80場歐冠比賽,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將這位中後場全能人重新放在右後衛位置。

兵工廠邊鋒張伯倫(Alex Oxlade-Chamberlain)賽後說:「拜仁像其他球隊一樣也有弱點,我們緊收在後場伺機反擊的打法很對路,很遺憾最後一傳總是不到位,所以我們沒能逆轉。但是,我仍為大家今天的努力感到驕傲。」

比賽中,厄齊爾(Mesut Ozil)上半場受傷,半場休息時就步履艱難,下半場被換下,賽後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表示,「他的腿筋受了傷,情況看起來很嚴重,至少要休息好幾周時間,我希望他的情況不要太糟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