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破門 巴薩1:3輸皇家社會丟榜首

2013-14賽季西甲第25輪,巴薩客場挑戰皇家社會,以1:3輸球,落後皇馬3分。

巴薩和皇家社會在西甲史上交手133次,巴薩74勝30平29負。不過在客場,巴薩66次挑戰皇家社會17勝23平26負處於下風。兩隊上次聯賽交鋒是本賽季西甲第6輪,巴薩主場4:1大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宋(Alex Song)自擺烏龍,梅西(Lionel Messi)打進個人西甲第229球,上半場兩隊1:1平。下半場,巴薩糟糕的後防線出漏,皇家社會第54分鐘由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第59分鐘由蘇魯圖薩(David Zurutuza)連下兩城,一下落後兩球,讓梅西也急了,巴薩遲遲不打出哈威(Xavi)這張王牌,進攻組織一片混亂,最終以1:3告負。

自從2006-07賽季後,巴薩聯賽客戰再未擊敗過皇家社會,5次造訪2平3負無勝績。此役是巴薩本季第3敗,也是2008年5月1:4輸皇馬後,首次聯賽客戰淨負兩球以上。巴薩積分落後皇馬 3分、丟失榜首位置。

巴薩主帥馬蒂諾(Gerardo Martino)賽後表示:「沒有在1:1平時選擇換人,或許是個錯誤。皇家社會對比賽的準備更充分,他們是更出色的一方,現在我們要抬起頭,下場比賽之前我們有一周時間調整。」

《阿斯報》賽後分析,皇家社會將梅西團團圍住,只需要掐死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巴薩的進攻就徹底熄火。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