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C羅獲2013年FIFA金球獎  飆淚連說感謝

2013年度國際足聯頒獎禮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皇馬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最終力壓梅西(Lionel Messi)、里貝里(Franck Ribery)獲獎,他飆淚要感謝所有人。

2013年,C羅參加59場,累計上場時間達到4955分鐘,他瘋狂進69球和15次助攻,平均貢獻1.25球和0.27次助攻。雖然並未能幫助皇家馬德里贏得西甲聯賽冠軍,但在巴西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附加賽,C羅憑一己之力幫助葡萄牙擊敗瑞典,獲得進軍巴西入場券,這也成為他最終獲得FIFA金球獎的關鍵因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C羅的總分為1365分,他得到27.99%的選票。梅西則獲得1205分,得票率為24.72%,里貝里得到1127分,得票率為23.36%。

這是繼2008年之後,葡萄牙天王第二次獲此殊榮。

C羅帶著自己的兒子上臺領獎,隨後他熱淚盈眶地發表獲獎感言:「此時此刻我無法形容我激動的心情,感謝皇馬的所有同事和隊友,感謝我的家人。」連說5個感謝的C羅,眼角仍然噙著淚水。

「你們知道我拿到這個獎有多麼不容易,是的,這是非常激動人心的一刻。我想我無法再繼續說下去了。」稍顯語無倫次的結尾,卻能代表C羅此時此刻最真實的心境,這座金球獎,對他意味著太多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