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華男足0-1負索羅門 同晚三線出賽僅獲1和2負

中華隊前鋒李茂。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子足球今年首個主場賽事,今晚在台北田徑場與友邦索羅門的友誼賽,不料終場以0比1吞敗,中華男足已連3場無法進球,陷入嚴重的進球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僅如此,台灣女足在香港客場友誼賽也以1比1被香港逼和;另一邊在柬埔寨參加AFC亞洲U23足球資格賽的中華U23代表隊也以0比6敗給澳洲,兩場共被進14球0進球,已篤定無緣晉級。

今晚也是中華男足新任總教練蘭卡斯特( Louis Lancaster) 首場比賽,開場排出 4231 陣形,試圖利用李茂、陳浩瑋、吳俊青和温智豪的四人搭擋組合撕裂索羅門群島後防。

朱恩樂進球被判越位不算。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上半場陣型看似奏效,但中華隊的幾波攻勢都無功而返,朱恩樂進球也因越位被判不算;結果在第39分鐘比賽出現變化,中華隊後衛王睿在禁區邊緣面對索羅門群島14號Nawo時犯規,被判1個12碼罰球,索羅門由 Totori 冷靜地騙過中華隊門將潘文傑進球,索羅門上半場取得1比0領先。

下半場中華隊總教練蘭卡斯特馬上變陣,將沈子貴換上場,選擇大軍壓上加強進攻強度。第54分鐘陳浩瑋發動攻勢,這次挑球成功挑射過門將,但可惜正中門柱,中華隊錯失扳平比分機會。

第77分鐘中華隊一波漂亮配合,可惜「甜甜圈弟」沈子貴的射門角度太正,被索羅門群島門將 Mango 沒收,中華隊還是無法扳平比數。儘管下半場45分鐘內中華隊完全占據場面優勢,但仍舊無法將其轉換成進球。最終中華隊以0比1飲恨,無緣今年主場首勝。

賽後記者會上中華隊總教練蘭卡斯特表示:「主要是我們的攻勢很多,但門前把握度太差,球員季前調整狀態也是個原因。但接下來企甲聯賽開幕後,我們6月的國際友誼賽狀況會更好。我們接下來2個月會持續加強球員門前把握度。」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