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毫無懸念當選理事長 邱義仁用「慢步調」掩飾「空政見」?

邱義仁。資料照

文/邱義濃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日進行第12屆第1次會員大會,並選出新科理事長和其餘理監事人選。理事長無懸念由同額競選的邱義仁當選,副理事長則由蕭永福、謝俊煌上任。

表面上足協成員煥然一新,但其實事前就流傳出一份配票名單,某些「假卸任」的高層疑似在背後下指導棋,改選後的足協根本換湯不換藥。

2010年卸任的邱義仁,相隔八年再度重新拿回實權,選前雖不斷強調自己經歷風風雨雨,過去任內募款經歷多大的挫折,本來非常不想出來選舉,最終似乎「勉為其難」,是受到踢球的球友鼓勵才出來選舉。但事實上,六月中旬的選舉態勢就已經被「挺邱派」掌握,最後也如願以同額競選的方式當選。

邱義仁提出的五大政見白皮書,細看其實沒有多大的新意,首先,不斷打著「職業化」的旗鼓,但還未做就說困難重重,並已先打預防針說在其任內恐無法達成,目前已加強國內聯賽,改善體質為主,此政見似乎有些空洞。

邱義仁的政見也提到要健全球隊體質,並參考日本做法,「由地方政府組隊,結合地方各中小企業,以贊助企業聘請幾名球員的作法,解決單一企業球隊難覓的困境」。但他在受訪時又自嘲,「過去募款募到沒有朋友」,而實際願意贊助的企業又有多少,若回到過去其任內的作法,就等於難以募到款,又如何健全球隊體質?

其餘政見包括草根紮根,建立台灣足球資料庫,提升選手和教練待遇等政見,實質上也都沒有具體實施的做法,是否又淪於「口號」式的政見?

另外,最重要的秘書長人選,今天上任後仍沒有給答案,只說會找專職、年輕、對足球有基本認識和有外語能力等四個理由帶過,現場部分理事竟然響起雷的掌聲,令人匪夷所思。

最後中華隊男足、女足教練空缺已久,十一月即將到來的大賽,我國完全無法備戰,記者數次提問此問題,邱義仁總是用自己的「慢步調」回應,「我也不斷的在找尋合適人選,目前洋教練可能來不及,所以以本土教練為主。」

但最終,無論是秘書長、總教練由誰接任,到邱義仁理事長當選之日,仍留下滿滿問號,他始終不願意透露,當然國內關心足球的民眾,更無從得知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麗臺運動立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