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懷特淪為足協內鬥犧牲品 「我很失望和沮喪!」

懷特與中華男足的最後一戰。中華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從去年9月正式接掌中華男足隊重任,在不到一年時間內,將中華隊提升到史上世界排名新高到第121名(目前世界125),但無奈在足協改選兩派僵持不下,合約遲遲沒能拿到後,確定今在帶領中華男足踢下主場7連勝後將改投香港男足,懷特難過的說:「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時刻,可惜政府沒想留下我,我很失望和沮喪!」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懷特領軍中華男足的效應非常明顯,其中感受最深刻是隊長陳柏良,台灣隊長賽後幾乎帶著哽咽的語氣說:「老實說,我很難過,不敢相信有這樣的一天,我們都像是家人一樣,但環境使然也沒辦法,我只能祝福懷特未來一切順利,也希望能繼續把懷特給我們的延續下去。」經過懷特近一年的領軍,陳柏良說:「台灣球員普遍都欠缺自信,但懷特為球員帶來了自信。」

懷特(中)記者會後與中華隊4名球員最後合照留念。中華足協提供

在中華與馬來西亞之戰後,懷特與其他4名球員一同到賽後記者會,開頭就讚美球員的表現,他說:「大家看看他們的表現,實在太美妙了,要知道馬來西亞可是一支全部都由職業球員組成的球隊,但我們只是一支業餘球隊,我們要打贏任何一場比賽都很不容易,他們可以打成這樣可以看到他們的潛力,也請大家不要再說我們只是挑軟柿子球隊,請多關注中華隊球員在場內的奮戰精神。」

雖然不斷受到足協的在野派找蹅,但懷特一直有計畫希望在3年內帶領中華男足進軍世界百大,甚至都準備把兒子帶來台灣雙語學校唸書,但無奈在合約遲遲下不來下,被迫無示只好轉投香港,提到自己即將結束與台灣的合作關係,懷特不禁怒罵說:「我很失望與沮喪,台灣政府不做任何事,就是擺明要我走人,但我也是有家庭的人,我沒辦法再等只能選擇離開。」

懷特帶隊成績出色,但還是在派系鬥爭下黯然離開台灣。李天助攝

但懷特在離開台灣前,還是向台灣足球的環境提出忠告,他說:「台灣足球要從上面做改變,必須要組建頂級的職業足球俱樂部,像我們訓練了一整年甚至都沒有一個訓練基地,像在台電的李茂,有時看他都還得去上班之餘才能練足球,台灣足球必須要去建立更職業化的環境才有未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