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魔法教練懷特最終戰 2-0馬來西亞獲主場7連勝

中華與馬來西亞之戰場內積水嚴重。李天助攝中華隊踢下主場7連勝。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已經合約約滿的中華男足英國籍總教練懷特(G.White),今晚在中華與馬來西亞友誼賽中,靠著吳俊青、朱恩樂的進球,終場助中華隊以2比0打敗馬來西亞,懷特延續在台灣主場的7連勝紀錄,但懷特與中華男足的合約也因沒獲續約而宣告中止,懷特將改執教香港男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與馬來西亞兩隊先前在2011年世界盃會外賽交手過兩次,台灣主場以3比2獲勝,但回到馬來西亞後反以1比2落敗,雙方各1勝1敗。

懷特在台灣最後一戰。李天助攝

為了幫懷特踢最後一戰,中華男足主力球員包括隊長陳柏良等人全部歸隊,雖然場地有不少積水,但中華男足先在上半場第13分鐘,由陳柏良反越位成功突破,傳給前鋒吳俊青率先進球,讓中華隊在上半場先以1比0取得領先。

下半場,中華男足在第53分鐘再啟攻勢,李茂在禁區底線回傳,讓後上的朱恩樂於禁區內勁射進第2球。

隊長陳柏良。李天助攝

中華男足在領先下開始守勢,馬來西亞在第65分鐘一次單刀突破在禁區線上射門,球正中門柱彈出,在久攻不下後,大馬球員動作愈來愈火爆,一度與朱恩樂發生對峙,但大馬最終還是沒能進球,終場中華男足以2比0獲勝,用勝利向懷特送上在台灣的最後一場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