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備戰亞足聯U19足球錦標賽 中華男U19今赴中國移訓

中華U19男足移訓備戰。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男子U19代表隊29日出發前往中國進行移地訓練,預計與當地三支強隊進行友誼賽,目標測試整體防守與進攻的戰術,找出問題調整。距離比賽還有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總教練王家中表示,「此次移訓將是測試之前集訓內容發揮狀況的機會,也是評估陣中選手能力的時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U19代表隊在去年資格賽上將士用命,以分組最佳第二取得參加今年在印尼舉行的亞足聯U19男足錦標賽的門票,暌違44年後重返決賽圈。會內賽與中華隊同為A組的印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都不好對付,其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卡達小組賽都以分組第一晉級。

面對強敵來襲,總教練王家中盼能透過移地訓練進行友誼賽,多與國外不同檔次的強隊對抗,藉此增加比賽經驗。U19陣中隊長王義友也提到:「面對有經驗的成人隊,我們處理球的想法比較單純,在高強度的得伍身上要學習的東西很多。」談到他對自己的目標,司職中後衛的王義友表示:「自己要更穩定,減少失誤、冷靜放球。」

中華男足U19隊長王義友。中華足協會提供

今年U19代表隊也注入幾名新血,為的就是挑選出最強戰力前進10月會內賽。目前團隊雖在適應及磨合當中,但U19小將各個鬥志激昂,訓練時球員態度認真、積極表現,場上想法不同,場下也會彼此溝通來達成共識。

陣中選手黃子銘說:「在訓練時,會不斷地想要跟上腳步,如何能做得更好,然後進步,這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每一次的集訓都會有不同的成長及感受,我相信自己,也替自己加油!」

中華U19球員黃子銘。中華足協提供

2018亞足聯U19足球錦標賽於10月24日到11月4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中華隊A組賽程將在10/18首場對上地主印尼,10/21對戰阿聯酋,10/24則與卡達碰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