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賴麗琴獨進兩球 中華亞運女足友誼賽3:1勝香港

余秀菁(左)一傳一射。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18臺港女子國際足球友誼賽今日下午四點半於高雄國家體育場開踢,終場以3:1擊敗香港,拿下勝利。總教練堀野博幸表示:「所有的選手都很努力,隊長8號王湘惠今天在攻防貢獻很多,女足上半場精彩表現發揮出實力,相當不錯;下半場最後20分鐘有疲勞的感覺,以致對方有多次進攻機會,該專注到最後,這是接下來要認真面對的課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賴麗琴上半場獨進兩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上半場以2比0領先,中華隊開場第12分鐘由10號余秀菁傳中11號賴麗琴一腳推射,攻下第一分。球賽第25分鐘中華隊9號李綉琴接獲10號余秀菁傳球,再橫傳給11號賴麗琴射門得分,賴麗琴在上半場梅開二度。

余秀菁表現出色。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香港隊做了戰術的調整,香港的壓迫及逼搶阻擋中華隊的攻勢,球賽第57分鐘6號林雅涵將球傳至4號包欣玄,由她一對一突破對方球員起腳射門,可惜被守門員擋下,10號余秀菁補射成功將球送進球門,球賽第83分鐘,中華隊防守上失誤,讓香港隊15號袁凱狄輕鬆射門,為香港隊拿下一球,終場中華隊以3:1打敗香港。

中華女足將於8/10前往印尼參與雅加達亞運,七月抽籤出爐,中華隊與地主同為A組,將在8/16首戰南韓,8/19對戰印尼,8/21對決馬爾地夫,將從A、B組取前三名,C組取兩名,晉級八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