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八屆台灣足協盃首度冠軍旁落 香港公民PK抱走冠軍

香港公民女子隊首度抱走冠軍。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台灣已經舉行第八屆的台灣足協盃U13女子足球邀請賽,今進行最後一天賽程,首度來台踢館的香港公民女子隊在冠軍戰中,在PK大戰後以4比3扳倒高雄後勁隊,冠軍首度被外隊抱走,讓台灣足壇人士覺得有不少隱憂。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足協盃U13女子足球邀請賽,由台灣足球協會會長張義正私掏腰包舉辦,因為冠軍球隊有10萬以下等值足球專項獎品,每年都吸引全台U13女足精英隊伍參賽,今年除了有來自全省6支女足隊外,還有兩支來訪的香港俱樂部隊,最可惜是去年奪下三連霸的苗栗尖山國小女足,在學校不支持下,今年人數不足已組不成隊,可惜而無緣參賽,導致三連霸中斷。

香港公民女足隊(左)腳法突出。大會提供

今年首次參賽的香港公民隊,身材相當突出,門將朱寶恩就有比同年齡球員高出一個頭的173公分身高優勢,由現役香港5人制女足國腳袁凱狄親自率隊來台踢館,分組賽雖然以0比1敗給後勁,但今兩隊再度於冠軍戰再度對上後勁女足。

雙方戰完法定時間加延長賽都無法進球後,最終只能靠PK來定勝負,公民隊前三個球員都射進,雖然後勁臨時改成動作比較靈活的迦納、台灣混血隊長李翊瑄把守球門,而且也成功撲出第4人,但無奈後勁有兩人被撲出,最終公民以4比3復仇打敗後勁,台灣足協盃冠軍首度讓外隊抱走冠軍,後勁居次,車路士季軍。

後勁的台灣迦納混血隊長(右)動作靈活。大會提供

公民隊教練袁凱狄表示,公民俱樂部在香港已經有34年時間,她自己都是公民基層培訓出來的球員,目前U12、U15、U19和公開4隊共有近50名球員,這次來訪的U12隊員也幾乎都是香港U12代表隊球員,她說:「球員表現的很好,很有拼勁和精神成功頂住了對手的攻勢,賽前就答應球員拿到冠軍要帶她們去玩,等會比完賽就全隊去西門町夾娃娃去。」

高雄後勁女足隊連三屆屈居亞軍。大會提供

加上今年,後勁國小已經連續三年當起老二,但教練林佳玉對球員的表現還是很滿意,她說:「因為學校縮編,後勁只剩下兩名教練,一個帶六年級、一個帶五年級,這批球員從去年8月才開始學踢球,從完全不懂到現在常常拿到亞軍已經很棒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