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北市幼兒足球賽不畏烈日 162隊大小孩總動員

賽事最後一天小球員們在場上盡情揮灑汗水,使得賽事更加精采,小球員們也透過球技對抗互相交流,以球會友。主辦單位提供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也出現許多女生小球員,在場上十分活耀,跟男生同場較勁也毫不遜色。主辦單位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8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來到賽事第二日。場邊陪同的家長與教練們,不畏豔陽依舊熱血沸騰地吶喊加油,氣勢可不輸球場上的小球員們。由小班、中班、大班及跨園所組進行7人制足球賽,兩日共有162隊參與此盛事。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不僅讓小球員踢出對足球的喜愛,透過互動遊戲區,不僅讓全家大小一同體驗和認識足球的趣味,創造成長「足」跡,更讓全家一同享受運動帶來的歡笑,留下難忘的回憶。

來自南非的安德魯教練(Andrew)帶著女兒來參賽,同時也擔任女兒所屬隊伍Red Dragons U6的教練。從幼時開始接觸足球至今二十幾年的安德魯表示:「15年前來台灣教英文,因為從小就喜愛足球,開始用足球跟臺灣人交流。因緣際會下,擔任女兒幼稚園的足球教練。我認為足球是最適合幼兒發展的運動,只要能學會控球的技巧,並將球踢進球門,對小朋友協調性與身心發展都很有幫助。希望他們能開心踢足球,將足球變成興趣,快樂的長大。」

來自南非的足球教練安德魯(Andrew)(圖上中)所帶領的跨園所組Red Dragon U6隊伍,成員多由外國小朋友組成,自己的女兒也在陣中,該隊最終也獲得冠軍優勝。主辦單位提供

今天跨園所組的勁旅「LS金剛隊」也順利獲得佳績,帶領隊伍的欣怡老師表示:「家長在接送小孩上下課的空檔,都抽空跟小球員一塊踢足球,他們開始接觸足球雖然才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但卻瘋狂愛上足球。」而今年在「全國中學足球聯賽」奪冠的民族國中球員,多位年幼時曾在「LS愛踢球足球社團」踢球,從小培養足球興趣,如今踢出的足球成績也令人刮目相看。

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的「臺北Play One女子足球隊」黃常斌領隊(圖左二),除了平時投入球隊隊務之外,今日也帶著全家大小參與賽事,支持幼兒足球發展。主辦單位提供

木蘭女足聯賽球隊之一的「臺北Play One女子足球隊」領隊黃常斌,今日也帶著全家來為兒子加油打氣,他開心地提到:「自己的小孩除了足球之外也學習直排輪和體操,特別感謝幼兒足球錦標賽提供很棒的場地讓小朋友能開心的踢球,全家也能一起同樂,增進親子互動。」對於足球運動,他也表示其實很多臺灣小孩喜愛足球,但在升學壓力過高之下,許多小球員因考慮足球未來的發展性,在國高中階段就放棄足球非常可惜.其實運動對學習很有幫助,除了能釋放學習壓力,同時也可以促進大腦的發展。他也期許政府能持續推廣足球運動,並提供舞台給各級足球員,未來多學習並與國外球員交流,最終目標能夠走向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台灣。

小朋友們透過趣味競賽練習足球基本功,訓練紮實的盤球技巧。主辦單位提供

賽事之餘,周邊設有的遊樂區「飛靶足球」、「我是神射手」,及以世界盃足球賽為主題的「踢進世界」、「穿越世界」,許多小朋友搶著體驗射門的快感,也和自己的夥伴PK,玩得不亦樂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