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北市幼兒足球活力開踢 小小球員萌力十足

小球員們在場上盡情展現活力,快樂踢球也促進身心健康成長。主辦單位提供透過幼兒足球錦標賽,期許讓小朋友們愛上足球,提供小球員們更多揮灑汗水的舞台。主辦單位提供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舉辦的「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日(19日)於臺北田徑場活力開踢。邁向第九年的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成功推動臺灣足球風氣,這場足球賽事規模也年年擴大,適逢 6月即將到來的世界盃足球賽,今年幼兒園所報名隊伍非常踴躍,比去年多增加18隊,總共162隊共襄盛舉,賽事分組為小班、中班、大班及跨園所組進行7人制足球賽,藉由精心準備的足球比賽和活動,讓更多小朋友喜愛和認識足球運動。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明(19、20日)兩日於臺北田徑場舉辦。(圖由左至右臺北市學前及國中小教育協會理事長鄭好嬋、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陳韻如老師、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臺北市幼兒足球協會楊岳虎理事長、中華民國文化休閒運動協會秦熙嶽名譽理事長。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局李再立局長表示:「足球運動對學齡前小朋友發展相當有益處,可以訓練小朋友肢體協調與團隊合作的觀念,藉由適當的運動幫助小朋友多元的發展,也希望這次的足球比賽和周邊活動,讓更多小朋友培養興趣、愛上足球運動。」透過幼兒足球錦標賽,期許吸引更多小朋友投入足球運動,也讓小球員從運動中,快樂的學習並開發體育的潛能,推廣全民運動風氣。

場邊的家長們奮力為小球員加油打氣,現場氣氛歡樂熱鬧。主辦單位提供

適逢世界盃足球賽的風潮,許多雙語幼兒園也參與此賽事,尤其以日籍球員為班底的好來幼兒園以及混血孩童居多的寶仁幼兒園最引人注目。台日混血的好來幼兒園小球員劉建玖(Ta Tsu Ku) 在球場上表現積極,建玖爸爸提到:「建玖小時候運動協調性不好,於是讓他開始接觸足球,便愛上了這個運動。

從三歲半開始練習到現在五歲,建玖除了平衡感變好,身體也變得很健康,很開心提早讓他認識足球,更重要的是看他享受在球場上跟小朋友一起奔馳玩耍的感覺,我們也很開心。」另外,LION-U4隊徐若希的媽媽表示:「若希是早產兒,出生時獨自在醫院度過了四個月,她靠著意志力生存下來,從小身體很不好也看過許多醫生,但若希在哥哥的耳濡目染下,開始接觸足球、也愛上運動,在那之後心肺功能變好、抵抗力也變得更強。」足球運動不僅是世界共同的語言,也讓小朋友們擁有更健康的身體,最重要的是,透過此賽事讓平常繁忙的家長,能在週末帶著孩子參與一年一度的足球饗宴,創造更多生活點滴。

除了球賽的進行之外,體育局為了讓小球員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邀請加油大使波力及救援小隊們特地到場邊為球場上揮灑汗水的小球員們加油打氣。周邊也設有遊樂區「飛靶足球」與「我是神射手」,讓小朋友體驗足球射門的快感。另外,更有以世界盃足球賽為主題的「踢進世界」以及「穿越世界」.小球員也號召自己的兄弟姐妹一同玩樂,共同搭上世足賽的熱潮列車,「踢進」足球的世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