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19、20日登場 創人數最高紀錄

記者會現場也由好來幼兒園(黃色球衣)與寶仁幼兒園(紅色球衣)的小球員們進行足球觀摩賽,透過足球進行交流。主辦單位提供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期推廣基層足球不遺餘力,每年舉辦全國規模最大的「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更是成功培育出萬名種子球員。第9屆「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將在本周5月19至20日於臺北市立田徑場活力開踢,今年適逢6月份即將登場的2018世界盃足球賽,活動也搭上這股四年一度的世足風潮,共吸引162隊,為歷屆中參賽人數最高的一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賽前記者會邀請前中華男足雙胞胎羅志安、羅志恩及4月剛拿下全國中學足球聯賽冠軍的民族國中足球隊出席並指導幼兒球員們足球技巧,期許小將們在賽事中有好的表現。另外,小朋友最愛的卡通偶像救援小英雄-波力擔任此次加油大使,為即將參賽的足球小將們加油打氣,展現如卡通中波力與夥伴們並肩作戰的團隊合作精神!

羅志安教練(左一)與羅志恩教練(右一)現場指導小球員操作足球基本動作,體驗足球的樂趣。主辦單位提供

前中華男足雙胞胎羅志安、羅志恩在今日的記者會中,分享他們從幼兒時期就開始接觸足球的歷程,弟弟羅志恩教練表示:「我們從小就感情很好,在球場上也比一般人更有默契才能一路踢到中華國手」。同時鼓勵熱愛足球的小球員們,「在此年齡層就要好好享受踢球的樂趣,不要有太多的壓力,開心喜歡踢足球最重要,未來希望更多小朋友愛上足球,讓足球風氣更加興盛。」

「全國中學足球聯賽」的冠軍民族國中,也帶著冠軍獎盃來到現場,與臺北市幼兒足球協會楊岳虎理事長合影留念。主辦單位提供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圖右)致贈金球給童欣幼兒園鄭好嬋園長(圖左),宣布為幼兒園招募足球活動再度開跑。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獲得「全國中學足球聯賽」冠軍的民族國中,就是在兩位教練帶領下獲得佳績。民族國中足球隊今日也跟隨教練到場為參賽小球員加油打氣,隊中多位球員都曾參與過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其中第二屆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冠軍隊伍代表鮑飛青鼓勵小球員:「要有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態,好好享受每場比賽,勇往直前。我很享受在球場上踢球,從三歲踢到現在,以後也會繼續踢下去。」記者會上,羅志安與羅志恩教練帶領民族國中指導現場小球員運球及射門的基本動作,更顯現出此賽事的傳承價值。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日進行賽前記者會宣告賽事將在5月19、20日於臺北田徑場展開。

臺北市體育局長年致力於推廣基層足球,此次將報名隊伍數擴增也依然秒殺,顯示出台灣的足球風氣逐漸提高。協辦單位臺北市幼兒足球協會也秉持對足球運動的熱愛與教學的熱誠,曾於2014年發起招集足球的活動,提供幼兒園教學使用,今年臺北市幼兒足球協會再度募集到1000顆球,在記者會現場,由臺北市體育局代表將足球捐贈給幼兒園所。臺北市體育局李再立局長表示:「成長過程中,運動是不可或缺的,藉由每年的足球錦標賽,從小時候向下扎根,希望培養更多像民族國中一樣優秀大哥哥們,把對運動的熱情帶動對生命的熱忱進而卓越自我。」一樣對足球盡心盡力的臺北市幼兒足球協會楊岳虎理事長,在記者會誓言認領民族國中的草皮,讓球員們有更好的練習舞台,未來繼續奪冠。

記者會上另一個亮點,莫過於睽違兩年再次登場,小朋友界的超級英雄波力。身為捍衛小戰士的波力總是在卡通中與救援小隊一同克服許多難關,象徵不怕膽怯勇往直前的運動家精神和團隊力量來戰勝比賽。波力救援小隊除了在記者會上跟小球員進行互動PK、趣味爭奪戰,也將在本周末現身「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為小球員們加油打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即將在本周5月19至20日於臺北市立田徑場舉行,除了讓參賽的小球員能盡興地在球場上揮灑汗水之外,為了響應世足即將開踢特地準備周邊足球遊戲,讓未參賽的小朋友能一同感受熱潮,體驗足球的趣味,希望全家大小都能一起共襄盛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