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大專男足決賽紅黃牌滿天飛 輔大暌違8年二度奪冠

輔大開心潑水慶祝封王。大專體總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全國大專男足聯賽冠軍戰,今在台北田徑場進行,尋求衛冕三連霸的北市大與輔大雙雄激烈交手,場內紅黃牌滿天飛,裁判共送出12黃2紅牌,最終北市大在下場少一人下,輔大15分鐘連進兩球,終場以2比0力克北市大,暌違8年後第二度封王,北市大尋求三連霸美夢破滅。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北市大是大專盃男足冠軍的常客,近七年來已經六度封王,而輔大僅在98學年度唯一1次封王,但輔大在與航源結合後,再加上經過亞足聯盃國際賽鍜鍊後,實力與日俱增,讓兩隊的差距更加縮小。

北市大拿到第一張紅牌。大專體總提供

輔大與北市大雙方在一開賽就火藥味十足,上半場兩隊各拿到2張黃牌,兩隊都未開胡以0比0平手;下半場第61分鐘,北市江丞瑜犯規拿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但少1人的北市大一度還佔領場上的優勢,幸好輔大門將黃秋霖表現精彩屢撲險球,輔大在第77分鐘由衛懋庭禁區過人回敲給隊長徐宏銍射進第1球,;終場前2分鐘輔大再靠北市大門將段昍撲球失誤,由輔大馬良丞再添1球,終場輔大以2比0打敗北市大封王。

輔大首先開胡。大專體總提供

8年前曾為輔大踢下唯一1次冠軍的教練洪慶懷,這一次率領輔大第二度封王,洪慶懷感動的說:「這次冠軍更加興奮,要謝謝總教練邱奕文的後勤支援以及學校校長的全力支持,再加上足協理事長林湧成讓球隊可以去踢亞足聯盃,讓球員獲得很大的進步和視野,更是我們這次封王的關鍵。」

輔大男足校史二度封王。大專體總提供

今年新北市男足大豐收,新北清水高中上周竹剛踢下校史首個全國高中聯賽冠軍,如今同系統的輔大又拿下大專盃冠軍,洪慶懷說:「我們是玩真的,6名大四生去當完兵後會回航源,未來將成立梯隊,而接下來的台灣企業聯賽,我們的目標也是至少要踢進前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