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不受十字韌帶斷裂影響 師大殺人鯨王奕涵首秀獲進球后

師大王奕涵在最後四場爆發。大專體總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雖然大一一整年因為右腳十字韌帶斷裂開刀,台灣師大前鋒「殺人鯨」王奕涵今年大專盃才初登場,結果後4場狂進5球下,不只踢進師大冠軍戰的致勝12碼球,更為自己抱走大專盃金靴獎頭銜。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因為在前一場4強就已經踢進1個12碼球,師大教練周台英今在冠軍戰仍把踢12碼的關鍵一腳委派給大二生王奕涵,結果她不負重望,也為師大射進致勝球,但王奕涵說:「緊張死了,壓力很大,雖然在學校都有在練習,但希望給即將畢業的學姊禮物,幸好球進了!」

王奕涵拿下今年大專盃金靴獎。大專體總提供

王奕涵從永慶高中畢業,但在畢業那年的最後一個高中聯賽,右腳十字韌帶被踢斷,使虵在來到師大第一年幾乎都在復建中渡過,她說:「當時我還是一樣跟著球隊,學姊們在踢球,我就在旁邊復健,當時並不覺得沒希望,只覺得年紀還小才大一,未來多的是上場機會。」

總算盼到去年大專聯賽首度登場,但第一循環顆粒未進,一直到第二循環後4場連續進球,王奕涵反倒最終拿下金靴獎,她說:「很意外啊,第一循環自己都還在摸索,一直到第二循環後跟學姊們的配合才愈來愈有默契。」為什麼右臂刺上「殺人鯨」?王奕涵說:「我給別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看起來都兇兇的,喜歡殺人鯨的氣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