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大專女足聯賽決賽 師大王奕涵12碼球險勝暌違3年封后

師大女足第六度封后。大專體總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全國大專女子足球聯賽,今於台北田徑場進行最終戰,女足傳統兩強台灣師大與台灣體大鰲戰90分鐘,師大靠著「殺人鯨」王奕涵的1個12碼球,終場以1比0扳倒去年冠軍台灣體大後暌違3年再度封后,這也是台灣師大女足第六度封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兩國腳朱芳儀(右1)、林雅涵(左1)不辭辛苦幫師大奪冠。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體大和台灣師大都是台灣大專女足的傳統名校,前十五屆大專女足聯賽都被這兩所學校包辦,台灣體大8次奪冠、台灣師大5次封后,只有在104年學年被屏東大學拿過唯一1次冠軍,師大今年終於扳回一城,教練周台英把功勞讓給兩名國腳朱芳儀、林雅涵,兩人要在國訓集訓,休假又得坐夜班客運回台北,林雅涵說:「真的是蠻辛苦的,但我們都是師大的學生,而且也是木蘭聯賽Playone的隊友,學妹有需要我們義不容辭。」

台灣女足門神朱芳儀表示,今年大專盃有25歲以下的新規定,我們都不能下場,師大人手不足,學妹們幾乎每人都帶傷下場,甚至連替補都有傷在身,但都沒有人退賽,大家都努力才終於拿下這個冠軍。」

王奕涵射進致勝球。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師大、台灣體大之戰,雙方在中場拼搶激烈,第21分鐘師大禁區內傳球,台體大卓莉珊手球,台灣師大獲得一次12碼球,由王奕涵操刀射進致勝球,上半場師大以1球領先。

師大女足暌違三年再度封后。大專體總提供

下半場,落後的台灣體大急於反攻,但都被師大後衛化解,一直到終場前10分鐘,台灣體大何宣宜從右翼高吊門前,陳思涵頭槌進球被判越位不算,最終台灣師大才辛苦的以1球之差封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