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為68歲黑田教練找回憶 足協邀球迷上傳照片成冊

黑田和生(右1)在今年7月高徒岡崎慎司(左1)還來台力挺。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台北世大運期間一度傳出病危的台灣男足前日本籍68歲教練黑田和生,雖然在搶救後身體有好轉,但手術後許多在台灣的回憶都遺忘,中華足協特別舉辦「一起幫助黑田教練找回台灣足球的美好」活動,希望號召台灣球迷提供黑田教練在台灣的照片和生活點滴,未來將集結成冊,協助黑田喚回在台灣的美好回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黑田和生是在2012年經過日本足協推薦來台,一開始都著重於台灣基層足球的訓練,指導台灣青少年足球菁英培訓計畫,也曾在2014年擔任過亞洲盃U19會外賽總教練,目前現役有不少國家隊球員都曾在基層接受過他的訓練,但他在帶領中華世大運男足代表隊赴日本移訓時癌症病發,一度還傳出病危,甚至最後連台北世大運期間都無法回台指揮,世大運結束後,代表隊總教練才由現在的英國籍教練懷特(G.White)取代。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親自探訪黑田教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今特別到日本拜訪68歲的黑田和生,,黑田說:「很高興林理事長用心努力讓JFA 與CTFA 簽署台日合作協議,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CTFA做到了,希望理事長能夠繼續為台灣足球加油,長期密切台日交流,再者基層的發展更是重要,打下好的基礎,才能有利職業足球聯盟發展。」

黑田和生在日本已經執教有45年資歷,前後擔任過日本名門神戶川瀧川第二高中足球隊總教練、神戶足球俱樂部教練,特別以訓練年輕球員聞名,包括目前在英超列斯特城的日本前鋒岡崎慎司以及在日本J聯盟的金崎夢生等名將,都是黑田在滝川第二高校執教時的得意門生,今年7月岡崎回英超前還特別撥空來台灣參與黑田開設的足球教練與台灣小朋友踢球。

足協發起的「一起幫助黑田教練找回台灣足球的美好」活動,邀請全台足球迷提供與黑田教練的合照和內容說明,未來將集結成冊送給黑田教練,活動如下:

一、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7/12/28為止。

二、活動辦法:在本篇下方上傳與黑田教練合照及說明照片內容,並公開分享本篇發文,即可參加抽獎。

三、活動贈品:

1)日本足協JFA 特製贈品三份。

2)中華男足全隊簽名海報五份。

3)中華足協加油毛巾五份。

四、活動中獎公告日期:2018/1/2於中華足協粉專及官網公告。

三、活動網址: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790046207697017&id=106522476049407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