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與日本足協簽訂5年合作 目標4年內成立職業聯盟

台日雙方足協簽訂五年合作備忘錄。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中華男足世界排名創下歷史新高激勵下,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與日本足協簽訂5年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行更全面的交流,中華足協更期許引進日本資源後,尋求在4年內成立職業足球聯盟的可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今代表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與日本足球協會(JFA)簽署了五年合作備忘錄(MOU),針對二個協會之間的國際事務、競賽管理、媒體營銷、體育法和設施管理方面、國家隊的管理、技術發展及教練和裁判教育等全方位領域進行進一步的合作。

林湧成表示:「日本的足球水平相當值得臺灣學習,感謝JFA對於CTFA提供各方面的支援,透過雙方合作協議,讓台灣足球能夠有全方位學習及成長。」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政策,在四年內成立職業足球聯盟,可能邀請日本職業隊來台灣參與賽事,讓台灣足球更精進。

理事長林湧成在日本足球博物館簽名。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日本足協(JFA)田嶋幸三會長表示:「林湧成理事長用心推動二個協會的互動,很高興今天與中華足協(CTFA)成為夥伴關係,日本足協(JFA)從2005年起,我們派出了許多日本的教練和導師到CTFA,並在日本主辦了國家隊訓練營、教練研習營和各種訓練課程。相信透過協議必將加速兩個協會在全方位的發展足球運動,共同為亞洲的足球做出貢獻。」

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受邀在2017東亞盃決賽擔任頒獎嘉賓並在日本足球博物館留下親筆簽名。與JFA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日本J聯盟亦表示對於台灣職業足球聯盟將於四年內成立,表示祝福並樂意共同推廣台灣職業足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