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傳承懷特魔法 邀巴西光頭教練任五人制足球總教練

阿迪爾(右)接下中華五人制足球代表隊總教練重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英國教練懷特(G.White)為中華男足踢出名聲後,中華足協再一股作氣力邀巴西52歲功勳光頭教頭阿迪爾(Adil Amarante)擔任中華五人制國家代表隊新任總教練,目標以明年元月31日至2月11日於台北舉行的2018年亞洲五人制足球賽踢進8強為目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8年亞洲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於台北新莊體育館和天母體育館兩地舉行,將在明天於台北西華飯店先進行抽籤,除了地主台灣和上一屆前三伊朗、烏茲別克和泰國之外,還有日本、南韓、中國、緬甸、越南、馬來西亞、塔吉克、吉爾吉斯、巴林、伊拉克和黎巴嫩等隊。

阿迪爾曾率本菲卡隊奪下歐洲五人制足球盃賽冠軍。摘自網路

台灣五人制代表隊面臨硬戰下,決定力邀阿迪爾任教,阿迪爾也頗有戰績,最早執教葡萄牙本菲卡隊,曾在2008年奪下UEFA歐洲五人制足球盃(UEFA Futsal Cup)冠軍,之後轉戰日本名古屋海洋5年,近3年都待在中國深圳南嶺鐵狼隊,也曾奪下亞洲五人制足賽最重要的平亞洲五人制俱樂部錦標賽(AFC Futsal Club Championship)冠軍。

雖然中華男足前有懷特的神奇魔法,但阿迪爾說:「很難跟懷特一樣,但我會盡力讓台灣隊變的更好,盡自己該做的事。」阿迪爾坦承對中華五人制代表隊的球員有點陌生,但他說:「先前大多數在國際賽才會看到台灣球員的表現,感覺台灣球員的進攻能力很強,但我更注重於防守,防守好後才能讓進攻球員有好的表現。」

但阿迪爾也點出台灣沒有一個五人制足球聯賽的缺點,他說:「國際足總在大力推動五人制後,世界各地的五人制球隊水準愈來愈高,亞洲也是如此。」在阿迪爾的目標中,他說:「如果籤運好,中華隊有機會踢進8強甚至更前面,我的任務就是來幫助台灣打敗敵人,每一位中華隊球員應該抱著必勝的決心參加,信心對一位球員是非常重要!」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