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甜甜圈弟沈子貴無緣進球 確定明年參加U19亞青賽

沈子貴(右)雖然年紀小,但身高腳長。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今年中華男足陣中的旅外戰將中,自然以3場都替補登場,年紀都還未滿17歲的旅英台將「甜甜圈弟」沈子貴(Will Donkin)最引球迷注目,今晚與寮國之戰下半場數度威脅球門,甚至一次自由球還正中門楣,可惜最終仍沒能進球,但沈子貴賽後確認,他願意參加明年印尼舉行的U19亞青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沈子貴的父親是英國人、媽媽是台灣人,今年被相中選進英超水晶宮U18隊伍中,在媽媽與台灣男足總教練懷特的引薦下,這次在邀請賽中首度於台灣主場登場,第一場對菲律賓就送出助攻,今第三場對寮國之戰,更在下半場第67分鐘登場後,就成功活絡了中華男足左邊翼的進攻,只可惜一次左翼自由球正中門楣而未能射進他在中華隊的第一個進球。

對於自己還未能進球,沈子貴自己也覺得可惜,他說:「我真的很想進第一球啊,但更重要是我們三戰全勝,球隊也贏了冠軍,這才是更重要的事。」沈子貴說:「這次來台灣看到了很多家屬和朋友,覺得很開心也很榮幸披上台灣戰袍出賽,我要謝謝隊長陳柏良,他幫助了我很多。」

沈子貴(右)在台灣踢球受到肯定。李天助攝

沈子貴披上中華隊戰袍出賽,也讓他被英國媒體封為「台灣梅西(L.Messi)」,沈子貴自己也知道這件事,也覺得能跟他偶像梅西的稱呼覺得開心,可惜他明天一大早就得立刻飛回倫敦備戰,但他說:「很開心這次來台灣踢球,連媽媽都覺得很驕傲,她要我繼續努力,為台灣爭光!」

沈子貴今賽後也透露,足協已邀請他參加明年在印尼舉行的U19亞洲青年盃足球賽,他說:「感覺台灣足球愈來愈受到歡迎,我很樂意能夠參加其中,我希望能盡快再回來台灣。」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