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 中華男足混戰3比1勝東帝汶奪二連勝

中華男足在邀請賽中踢下二連勝。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前一天大勝菲律賓後,中華男足今晚在中華足協國際足球邀請賽二連戰中,靠著溫智豪的1進球1助攻下,雖然在終場前雙方出現混戰一度對峙局面,終場中華男足以3比1再勝東帝汶踢下二連勝,明晚三連戰對竂國只要不敗就可以如願封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懷特率中華隊踢下主場4連勝。李天助攝

「我們贏了一場不漂亮的比賽!」賽後,中華男足的英籍總教練懷特(G.White)說:「要知道,我們實力比東帝汶高出一截,對方只能用這種方式來阻止台灣的進攻,以往我們遇到這樣的隊伍我們可能會贏不了,但很棒的是,我們還是贏了。」雖然中華男足面臨得連續出賽三場的問題,懷特說:「球員的疲倦是很明顯的,但每場比賽可以輪換5人,我們兩場都用滿5人,我們現在在主場已經踢下4連勝,球員就得要付出代價。」

世界135台灣男足昨晚對上世界第196東帝汶,這場比賽原本在上周五舉行,但因東帝汶遭遇火山爆發班機延誤下才改到周一進行,也導致台灣男足連續三天出賽的硬戰。

溫智豪是中華隊贏球大功臣。李天助攝

東帝文世界排名僅第196,名列亞洲倒數第四,但中華男足今在踢完前一場與菲律之戰後,球員體能普遍受到影響,攻勢有施展不開的現象,一直到第20分鐘後,後衛洪子貴江翼下底橫傳,前一天兩個進球的前鋒李茂射門,但被對方門將拍下,中場溫智豪在門前第一時間補進,台灣男足上半場就靠這個進球以1比0領先東帝汶。

一哥陳柏良(中)再添一個進球。李天助攝

下半場,台灣一度在第58分鐘被東帝汶扳平,但4分鐘後,溫智豪發出角球,前一天頭槌進第3球的後衛陳庭揚再度於門前頭槌建功,讓台灣再度以2比1領先;第77分鐘,中華男足再度啟動角球攻勢,沈子貴禁區外得球吊進禁區,陳威全側身橫射彈出,陳柏良在門前慢條斯理的停球後射門進球,終場中華男足就以3比1拿下二連勝。

中華男足中場溫智豪在這場比賽是贏球的大功臣,他說:「我在中甲北京北控球隊本來今天就要收假,但謝謝教練多放了我兩周的假,我們雖然贏了,但還是不太穩定,這點未來還要再加強才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