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2017明星足球公益賽 林雅涵梅開二度率隊贏球

中華亞運女足培訓隊隊長林雅涵包辦隊上兩分,率領女足培訓隊以2比1戰勝黑熊明星隊。(主辦單位提供)

⿊熊明星足球隊與中華亞運⼥⼦⾜球培訓隊,今日(12/2)假台北田徑場進行公益足球賽,吸引了超過上千名觀眾入場觀賽。黑熊明星足球隊於2015年由創辦⼈⿈品⽂先⽣⼀⼿創⽴,以「足夢‧築夢」做為號召,吸引許多藝人朋友參與,除了期望透過運動來傳遞正能量,也希望為公益多盡一份心力。而中華亞運⼥⼦⾜球培訓隊,有許多成員因分屬不同單位,上個月才在全國木蘭女足聯賽冠軍戰中交手,今日由「對手」變成「隊友」,共同為公益而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中華足球代表隊教練陳貴人今日也加入黑熊明星隊,與中華亞運女足培訓隊進行球技交流。(主辦單位提供)

此場球賽的所有⾨票收益扣除⼿續費30%後,剩下70%全數捐贈予花蓮五所國中(光復國中、秀林國中、富里國中、化仁國中、美崙國中),⽤於推廣⾜球,並幫助偏鄉的基層⾜球發展。今日也特別邀請五所國中的師生北上看球,且在球賽開始前,舉辦了捐贈儀式,由黑熊明星足球隊的創辦人黃品文先生代表頒贈,期許在這樣的關懷和支持下,偏鄉學校的足球運動可以獲得更多資源得以發展。

歌手盧廣仲為今日的「足夢‧築夢」2017明星足球公益賽進行精彩的閉幕演出,讓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主辦單位提供)

整場球賽在活動大使豆花妹與熊讚和提蒙(足協吉祥物)的開球儀式後,正式揭開序幕,兩隊以上下半場各30分鐘的比賽時間進行球技交流。雙方實力勢均力敵,其中幾位藝人都展現頑強實力,曾經擔任國腳的王識賢也頻頻展現過人的腳下功夫。下半場由中華亞運女足培訓隊隊長林雅涵率先破網得分,取得1分領先。

藝人王海文(左起)、GINO、庹宗康、康康、高山峰等人都是「⿊熊明星足球隊」的成員。(主辦單位提供)

接著黑熊明星隊黃常滔也不甘示弱踢進1分,形成平手局面。最後進入傷停補時再度由中華女足隊長林雅涵頭槌補進關鍵一球,幫助中華女足以2比1女獲勝。林雅涵賽後表示,大家世大運結束後就沒有聚在一起踢球,默契稍嫌不足,「原本以為會盡很多球需要讓分,結果踢得有點累,根本不用讓。」而促成今天這場公益賽最重要的推手黃品文也說,「我們也是很有實力的,有進球就不算輸。」

過去曾為足球校隊的台語金曲歌王王識賢在場上多次展現盤球過人技術,引來現場觀眾驚呼連連。(主辦單位提供)

除了精彩的公益足球對戰,賽事中場則安排了多位藝人演出,賽後更是邀請到盧廣仲進行壓軸表演,讓現場觀眾感受到視聽上的滿足。黑熊明星隊的成員全體也和大家相約明年見,期許這樣的互動推廣,可以讓更多人關注足球運動的發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