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後山足球能量爆發 花蓮男、女足首度壟斷金牌

花蓮男足首度稱霸全運。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宜蘭全運會今進行男、女足球最後金牌戰,結果來自後山的花蓮男、女足雙雙旗開得勝,其中花蓮男足在延長賽後以5比3力克上屆全運冠軍台南市隊,首度在全運男足封王;而尋求衛冕的花蓮女足也以3比2力克上屆全運季軍北市,這也是後山首度在全運包辦男、女足雙料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男足花蓮縣陳庭揚(右)台南市蘇德財(左)。李天助攝男足花蓮縣嚴和生(左三)射進決定性的第五球。李天助攝

花蓮男足近三屆全運每一年成績都獲得突破,102年全運還只獲第4,上屆全運首度闖進第三,今年全運首度殺進金牌,對手是上屆全運冠軍台南市隊,花蓮上半場先以2比1領先,但下半場被台南扳成3比3平手。

男足花蓮縣嚴和生(左)。李天助攝

雙方進入延長加賽,花蓮男足展見過人的體力,兩個延長分別由前國家隊男足球員李茂、嚴和生進球,花蓮縣終場就靠這兩個延長加賽的進球,最終以5比3打敗上屆全運冠軍台南市隊而首度在全運男足封王。

花蓮首奪全運男足金牌。李天助攝

花蓮縣男足的教練團之一梁汝農說:「其實很感謝這次球員的努力,每個人都很用心很投入為了這次比賽想要拼個冠軍謝謝每位球員。這次比賽本來我也是不參與了,因為執行教練陳春智的邀請我加入這次比賽協助她,也特別感謝她,我也學習了很多。」

女足花蓮縣陳瀅惠(左)新北市賴韋汝。李天助攝

不僅如此,花蓮接著在女足尋求衛冕之戰中,一開賽雖先由新北市隊陳品卉率先進球,但花蓮縣蘇芯芸立即還以顏色,扳回一城,雙方你來我往,現場氣氛緊繃,兩邊教練在場邊擘劃調度,屢屢叩關,花蓮縣王湘惠突破重圍,踢進第2球,上半場花蓮以1球領先。

花蓮女足二連霸。李天助攝

下半場再由花蓮縣陳瀅惠再下1球,但新北市毫不氣餒緊咬不放,由賴韋汝回敬一球,但最終仍由花蓮縣以3比2險勝,完成女子足球賽衛冕,笑納金牌。

花蓮女足完成二連霸。李天助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