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TO CUP》54隊雨中激戰兩天 武士岸、白武士U10和U6封王

花蓮武士岸只靠6名球員就一路踢下冠軍。LOTTO提供

今年首度舉行的LOTTO CUP,今(15日)在北市萬華運動中心7樓足球場首創的天台式足球場進行第二激戰,U10國小組、U6幼兒組54隊超過500名以上小小球員連兩天在雨中激戰後,今年幼兒足球「武士」當道,U6幼兒組熱血足球白武士以5比1打敗BigBoss Junior奪冠;U10國小組遠從花蓮TOP武士岸只靠6人打天下以5比4險勝流星隊封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白武士隊摘得U6組冠軍。LOTTO提供

LOTTO CUP冠軍隊伍能擁有球隊專屬冠軍紅色球衣,並擔任LOTTO CUP下一屆賽事代言人、得到樂得LOTTO的年度贊助(足球裝備市值約10至20萬台幣),更以全球體育盛事冠軍隊伍的規格,打造獨一無二的冠軍獎盤,樂得盃特製的冠軍獎盤以致命一擊的閃電和義大利國家隊4顆冠軍之星的光環設計來象徵爭奪冠軍榮耀的樂得盃未來之星,豐富的獎品和榮耀,讓與會的大小朋友都相當興奮,晚間進入四組淘汰賽,頂樓天台外更是擠滿么喝的家長,讓場面顯的非常熱鬧和刺激。

先進行的U6幼兒組冠軍戰,由來自台北市大安區為主的熱血足球白武士隊對上來自天母地區的BigBoss Junior隊,白武士莊以諾、彭允韡先進2球領先,BigBoss Junior隊雖追回1球,但白武士彭充韡再添兩球演出帽子戲法,最終白武士以5比1力克BigBoss Junior隊奪冠。

白武士隊彭允韡(左)起腳勁射入網,決賽演出帽子戲法。LOTTO提供

熱血足球白武士隊總教練彭俊祥感動的說:「這群小朋友跟家長太可愛了,我們8月才剛拿下板橋盃冠軍,連兩個月拿下兩個冠軍,但其實球隊去年因為跟大一歲的球隊比賽常常輸球,但小朋友跟家長都非常信任我們,很感動可以拿到這個冠軍。」熱血足球白武士隊成員都是在幼稚園中班才互相聚集起來,「大家用足球結緣,我們團隊更像一個大家庭,比賽前一天因為要在雨中比賽,球隊還特別到台大操場於雨中訓練,都獲得所有家長的支持,才有辦法拿到這次冠軍。」

TOP武士岸隊劉赫(左)獨進四球是奪得冠軍的最佳神射手。LOTTO提供

接著壓軸的U10國小組冠軍戰由花蓮TOP武士岸對上來自台北市的SFC流星隊,TOP武士岸5月才剛踢下全國少年盃俱樂部組冠軍,但這次本來計畫北上的8名球員中有兩人缺席,其中還有一名主力門將,結果靠每一場大家輪流當門將的打法,不料仍一路踢進決賽。

TOP武士岸在開賽前10分鐘靠著教練劉育英的兒子劉赫連進3球下,一度以4比0領先,但武士岸人數太少影響體能下,被SFC流星隊接連扳回3球,TOP武士岸一度被追到只剩4比3差距,幸好劉赫再添1球,雖然SFC流星金東志再追回一球,但TOP武士岸最終仍以5比4驚險的拿下冠軍,劉赫一人包辦4個進球,但兩支球隊的表現都獲得雙方家長的激烈掌聲。

武士岸賽前小朋友乖乖的躺平休息。LOTTO提供

TOP武士岸教練劉育英說:「很驚險,對方實力本來就很強,專踢5人制足球的球隊,而且冠軍戰球員的壓力本來就很大,幸好大家都頂到最後。」武士岸隊雖然只有6名球員,但紀律嚴明,踢進決賽後,還要求全隊都躲到室內睡覺休息儲備體力,與其他隊小朋友都在室內打鬧情況截然不同,劉育英說:「我們堅持都要睡午覺,小朋友應該都已經養成習慣。」TOP武士岸有2名太魯閣族的原住民小孩,球員平均都比其他隊還矮小,但卻可以連奪少年盃和LOTTO CUP兩個全國冠軍,「我們只是注重停控傳的基本動作要求,要球員一步一步來,勝不驕敗不餒。」TOP武士岸一比完賽就連夜坐火車回花蓮準備周一上課。

首屆LOTTO CUP前四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U6幼兒組:熱血足球白武士、BigBoss Junior、TOP FIVE黃峰、無敵

U10國小組:TOP武士岸、SFC流星、台北黑豹、TOP FIVE福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