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TO CUP》珠超千色花職業球員歸台 TOP FIVE小小足球員陣容龐大

TOP FIVE福林隊(藍衣)打敗HJFC隊。LOTTO/提供

2010年曾西進廣東珠三角5人制足球超級聯賽的千色花6名打頭陣的台將之一門將何育霖,2011年回台後轉進基層,經過5年經營「TOP FIVE 兒童運動俱樂部」有成,目前成員已超過400人,教練團15人,在士林更有多達一百坪以上的辦公室和室內球場,這次更有多達4隊報名參加LOTTO CUP,被球員封為「玉米」教練的何育霖,未來更積極整合學校和地區來推廣幼兒足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在千色花踢了1年的珠超5人制職業賽後,何育霖回台就投入基層足球,他說:「其實我在大學就接觸幼兒足球,我喜歡小朋友,自然就投入基層幼兒的足球訓練。」台北雖然有不少足球俱樂部,但最後草草收攤的為數也不少,但何育霖說:「我們主打2至12歲幼兒足球訓練,其中2歲是主推親子足球體適能。

TOP FIVE組了四支隊伍參加LOTTO CUP足球賽。LOTTO/提供。

Top Five是指俱樂部的五大宗旨,「安全、快樂、專業、創意和多元,何育霖說:「俱樂部有許多特點,其中最重要就是跟家長的溝通非常重要要互相尊重,我會把年度計畫給所有家長看,好提前讓球員的家長可以做準備;此外,對待小朋友要有耐心,要能完全了解所有小朋友的個性,還有一些細節,像今天比賽在雨中進行,下來後我們就要準備吹風機,這樣家長才會放心把小孩子交給我們。」

提到對今年賽事的改變,何育霖說:「今年球隊依等級來分隊,所以俱樂部內會先辦對抗賽,再依照等級分球隊,比賽我們也會分級,讓更多有興趣的孩子都可以參加到比賽的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