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TO CUP》北新國小符家姐弟檔 綽號鬍子&胡椒超Q

北新國小隊姐弟檔符芷菱、符家誠和阿公。LOTTO/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店北新國小足球隊陣中有一對姐弟檔,因為名字諧音的關係,兩人各自有個很可愛的綽號,姐姐符芷菱被叫做「鬍子」,弟弟符家誠叫做「胡椒」,愛打打鬧鬧的姐弟倆也是隊中的開心果。

北新國小隊。LOTTO/提供。

北新國小五年級的符芷菱,爸爸來自中國海南島,媽媽是台灣人,和小二的弟符家誠的球齡一樣是一年多,教練陳永信爆料說:「家誠很皮,常常被姐姐修理得很慘。」

北新國小隊姐弟檔符芷菱、符家誠是隊中開心果。LOTTO/提供。

明明是個女生,符芷菱為何綽號叫「鬍子」?原來以前比賽時,阿公去幫她加油,因為叫三個字比較拗口,所以就叫只前兩個字,「符芷加油!」喊著喊著變成「鬍子加油!」然後「鬍子」就變成她的綽號。

北新國小隊姐弟符芷菱、符家誠和阿公。LOTTO/提供。

弟弟的綽號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符芷菱笑說:「符家誠唸起來很像胡椒誠啊,所以就變『胡椒』了。」那到底弟弟為何常被她修理?「就超愛頂嘴的啊!」問兩人誰比較強?符芷菱說:「我啊!」符家誠說:「才不是!」果然是討罵挨,哈!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