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TO CUP》屏東繁華國小足球隊 盼透過足球翻轉人生

屏東縣繁華國小足球隊。LOTTO/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參加LOTTO CUP足球賽的屏東縣繁華國小足球隊,陣中球員有不少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新住民之子等弱勢家庭,教練沈祐樂表示:「希望透過足球,讓孩子們改變對人事物的態度,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

第一屆LOTTO CUP足球賽14日在萬華運動中心開踢,與賽球隊來自全國各地,其中屏東縣繁華國小足球隊專程從國境之南北上參賽,13位球員住宿費用不是筆小數目,教練沈祐樂笑說:「我家住南港,他們全部都住我家!免錢啦!」

繁華國小校長鄭國卿本身打排球,此次親自率隊北上參賽,對於球隊的支持可見一斑。鄭國卿表示,這群孩子中有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外配的新住民之子,還有隔代教養的弱勢家庭,踢足球除了讓他們更健康,也找回自信。

其中中場吳思潔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教練沈祐樂表示:「思潔雖然是女生,但個性認真積極配合度又很好,在場上的表現不輸給男生喔。」沈祐樂對這批才剛在蘆洲盃足球賽拿下10歲組冠軍的小將很有信心,「目標是奪冠。」他說。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