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隊長陳柏良貢獻兩球 中華4:2擊敗蒙古

隊長陳柏良獨進兩球。李天助攝

臺蒙國際足球友誼賽,中華男足隊雖然先失1球,但連進3球扭轉過來並奠定勝基,最終以4:2擊敗蒙古隊,贏得這場友誼賽的勝利。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為備戰10月10日主場對巴林的2019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AFC ASIAN CUP 2019 Qualification Final Round)比賽,5日特別在台北田徑場進行這場友誼賽。

中華隊派出潘文傑先發把關,旅中的陳柏良、温智豪、朱恩樂和陳浩瑋都上陣。

比賽才進行到第5分鐘,蒙古就利用防守反擊機會,率先由TSAGAANTSOOJ MUNKH-ERDENE破門,取得1:0領先。

第18分鐘時,陳柏良在禁區門前的頭球攻門卻擊中門柱,讓蒙古隊逃過一劫。落後的中華隊掌控大多的控球,不斷發動攻勢,陳浩瑋、朱恩樂幾波射門的機會,可惜不是被門將沒收,就是偏出。

陳浩瑋射進追平球。李天助攝

第42分鐘,中華男足隊反擊,球最後落到在右路的陳浩瑋腳下,他射對角,球穿過兩名蒙古球員進網,讓站在右門柱的蒙古門將無可奈何,1:1扳平。

下半場,中華隊依舊掌控攻勢,第52分鐘,朱恩樂右路進攻,在蒙古4名球員的防守下,將球送給門前的陳柏良腳下,軾鬆射空門,2:1,中華隊超前;第56分鐘,陳浩瑋在禁區被絆倒,獲得12碼點球的機會,陳柏良主罰,射向右門柱,蒙古門將即便猜對邊也無用,中華隊擴大領先到3:1。

中華男足拿下蒙古隊。李天助攝

第75分鐘,蒙古隊的NYAM-OSOR NARANBOLD把握一次單刀機會,追回1球,2:3。第86分鐘,朱恩樂從左路傳中,蒙古後衛失誤,江信隆撿漏起腳射門入網,4:2,中華隊再把差距拉大到兩球,最終就以4:2擊敗蒙古。

蒙古總教練漢斯(Hans Michael)賽後表示,「雖然中華台北隊1:1追平、3:1超前,但我們也追回1球,同時有機會追平只可惜沒進球,中華隊最後贏了,我們也獲得寶貴的比賽經驗,1年後看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懷特執教中華隊拿下首場勝利。李天助攝

「很開心獲得勝利,球員表現都很好,我們可以進更多的球,但是下半場換人出現錯誤,這是可以改進的,」中華男足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執教處女秀贏球,「平常能經由訓練觀察球員,但透過這次比賽,可以看清楚球員臨場的反應,回去會再檢視比賽的影片,這有助於對巴林比賽的準備,因為巴林是不同的球隊,中華隊會以全新的方式應戰。」

奉獻兩球的隊長陳柏良則在賽後表示,「進球很開心,重要的是贏球,尤其進的球能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