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金靴王馬克 颶風摧毀家園台灣友人伸援手

馬克在台灣男足進球率超高。泰達運動顧問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從去年在台灣男足聯賽掀起一陣黑旋風的外籍黑人球星馬克(Marco Fenelus),從去年大專足球聯賽到今年首屆台灣甲級企業聯賽都以超多的進球率高掛進球王,但最近馬克內心非常焦急,因超級颶風艾瑪吹毀了他位於英屬土克斯及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的家園,雖然家人無恙、但房子全毀,父母親和5個兄妹全部擠到大哥房間,讓馬克擔心到在臉書上「求救」,馬克在台灣的足球友人立刻發起募款,兩天內就破三萬台幣,讓馬克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馬克從去年到台灣北市大唸書兼踢球,後來更加盟大同隊踢球,以強壯的身材和驚人的爆發力,在台灣足球界吹起一陣黑旋風,去年北市大學在大專聯賽稱王,馬克一人包辦21個進球,比居次的龍書明多進10球,今年首屆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馬克目前更已經獨進36球,居次的皇家蔚藍的富尼斯(J.Funes)僅17球,不到馬克的一半。

馬克目前也是台甲聯賽的進球王。泰達運動顧問公司

馬克的家鄉英屬土克斯及凱科斯群島,面積僅約台灣1/6,人口也只有3.6萬。之前因為世大運,台甲暫時停賽,馬克才難得能回去位於加勒比海岸的家鄉與家人團聚,在他的Instagram上不時可見到他和家人朋友到海邊遊玩、聚餐,甚至規律重訓的照片。

然而,才剛返回台灣回到大同隊的他,怎麼也沒想到,號稱史上最強最長的颶風艾瑪,在一夕之間毀了家園。馬克先是在9月8日,心急如焚地在臉書上”求救”,表示因這一場突如其來的颶風,他的親友全數失聯……

當日稍晚,馬克的妹妹透過當地微弱的網路訊號與他聯繫上,表示家人均安,但房子全毀,家具及一切幾乎都被吹走了…..僅剩的「斷壁殘垣」滿是泥濘,無法居住。一家人只能先暫時都擠到大哥的居處(一間房間)。

馬克共有五個兄弟姊妹,上有一個哥哥,下有四個妹妹,最小的才9歲。他無奈地說:「現在我的家人,能做的只有想辦法生存。」

馬克的台灣友人Renee熱心為他募款。摘自Renee臉書

對於台灣友人為馬克發動募款,他說:「我感謝為我主動發起募款的朋友,還有她身邊對我伸出援手的陌生人….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過會有人為我這麼做。」

得知有台灣的陌生人願意為他獻出愛心和熱心慷慨,他說:「今天的我,仍會抬起頭,暫時收起悲傷,為了每一個支持幫助我的人踢球!現在我的故鄉停電,一片混亂,很難和家人聯繫上,如果我能再次聯絡上他們,我希望讓他們知道,台灣人有多麼善良,而他們並不孤單。」

FB: Marco Fenelus

Instagram: Marco_fenelus

Line: Marcof10

捐款帳戶

戶名:MARC MECHEZ ZABEEL FENELUS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銀行:華南銀行天母分行

帳號:189200393141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