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世大運女足移訓備戰 最後倒數全力以赴

世大運代表隊林雅涵(右1)、李綉琴(左)與柳樂雅興教練(右2)五月時就訂立目標期望奪下金牌。圖/足協提供

倒數24天、即將到來的台北世大運,備受全國矚目與期待,其中在亞洲排名第9的中華女足,也被視為奪牌重點。為了在倒數階段全力備戰,由柳樂雅幸總教練率領教練團安排了一系列訓練計畫,包含亞洲地區的移訓以及對戰、國內木蘭女足互相競爭砥礪等,期望球隊持續磨合,以最佳狀態對戰阿根廷、美國、南韓的小組賽事。台灣山葉機車支持足球活動不遺餘力,不僅連續8年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YAMAHA CUP兒童足球賽,本次也贊助中華女足備戰世大運的訓練計畫,期望助女足隊在台北力爭奪牌,同時拋磚引玉希望號召全民到賽事現場為中華女足加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大運代表隊林雅涵(左1)、李綉琴(右1),與現場長官合影。圖/足協提供

柳樂雅幸教練帶領世大運女足前進日本足球發源地取經

世大運女足隊於4月份參與亞洲盃賽事、5月份前往泰國移訓,在備戰倒數更將前往日本的足球發源地靜岡進行最後海外訓練計畫,由於世大運面對的是來自各洲各國的大學菁英好手,教練團亦期許海外國際交流對戰的經驗,能增加中華女足更多眼界與默契,接續將在7月27日至8月6日在日本知名足球訓練基地-時之栖安排當地優秀球隊,並搭配訓練計畫增強中華女足面對各式球風的應變能力。柳樂教練提到:「由於阿根廷女足並未參加過世大運,情報資料較少,但由於是第一場比賽,勢必要取勝,以好的團隊氣勢面對實力堅強的美國,和近年積極世代交替的南韓。我們上屆僅以0比1輸球,2013年喀山世大運更有獲勝的紀錄,絕對可以力搏勝利。」   

參與過三次世大運的林雅涵表示非常興奮能在台灣出賽,期望在移訓與更多日本頂尖球隊比賽,增強團隊默契與個人實力,增添信心做好扎實的防守,在賽事奪下好成績,讓在台灣來加油的親朋好友也能為中華女足感到光榮;同為即將第四次參加世大運的李綉琴,過往更在喀山世大運對戰俄羅斯時進球,今日在世大運記者會上分享,奪下金牌是今年五月隊上一起訂立的目標,大家都非常認同柳樂教練所訂立的方向,期待每位球員勇敢表現出自己最佳的一面,不要緊張即可達成願望。

由中華足協林湧成理事長(左)頒發感謝狀給台灣山葉機車高晴珀副總經理(右)感謝贊助女足備戰計畫。圖/足協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山葉機車持續推動台灣足球站上國際舞台

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在台推廣兒童足球賽事超過8年,結合母企業J聯盟JUBILO球隊資源,安排8月4日至8月7日帶領第八屆YAMAHA CUP冠軍與亞軍隊伍前往育成學校進行交流觀摩。今年適逢世大運,台灣山葉機車也贊助世大運女足訓練計畫,台灣山葉機車高晴珀副總經理提到:「基層足球影響代表隊許多,在這次贊助活動,期許搭配海外見學,持續帶動台灣足球國際交流機會,讓中華女足力拼世大運佳績、在家奪牌,也期望各界民眾一起進場為中華女足全力加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