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足協盃U13女足賽 香港車路士女足隊首度壓境

香港車路士女足隊人小志氣高。大會提供

[梁紀淳/台北報導]第七屆台灣足協盃U13女子足球邀請賽,今於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進入第二天賽程,本屆首度有來自香港車路士足球學校女足隊參賽,第1場還以5比0擊敗高雄瑞祥國小,今雖連續以2比4敗給新北自強,接著下午又以1比0敗給中市賴厝國小,但車路士女足平均一半以上球員都在11歲以下,甚至還有年僅9歲球員,但仍表現不俗實力不容小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灣足協盃U13女子足球邀請賽今進行第二天8場賽事,去年前4強尖山、後勁、自強再加上新晉級的賴厝等順利擠進前4強,其中尋求三連霸的尖山女足踢下三連勝,再度封后氣勢濃厚。

足協盃七屆以來首度有海外球隊參賽。大會提供

台灣足協盃今年已邁進第七屆,參賽球隊除了有比賽經費補助,還為球隊安排住宿,冠軍球隊還可獲新台幣10萬元等值金額的足球專項用品,這些全都由會長張義正個人的支持,他說:「「我們堅持北中南東各兩支球隊參與,讓在城市或鄉下的小朋友,都有機會參賽,像今年有日本、香港等多支球隊都積極爭取,只是我希望獎金還是能留給國內球隊,像這次香港就不會拿任何獎金。」

香港車路士女足隊腳法細膩。大會提供

香港、台灣在升學主義的氛圍下,發展足球運動都同樣出現困境,好在在熱情人士的贊助相挺下得以延續,也是足球員出身的張義正,希望能培育台灣的足球種子,舉辦足球比賽,每屆足協盃包括獎金、交通和食宿費用最少要一百萬,國內發展資源缺乏,加上國人認知有落差,希望能有更多人願意投入足球運動。」

香港車路士女足隊火力十足。大會提供

台灣足協盃U13女子足球邀請賽今年特別首度邀請海外的香港車路士女足球隊參賽,這次雖只派了10名小將參賽,其中半數球員都在11歲以下,甚至還有9歲球員,但沒想到第一場就以5比0大勝瑞祥,雖然第二、三場分別以2比4、0比1分別敗給自強和賴厝,表現讓台灣教練跌破眼鏡。

香港車路士教練姚嘉慧表示:「香港車路士學生球員有500人左右,再加上菁英選手有200多人,平均年齡13歲,女子足球是四年前才開始,一週練習兩天,一次練習近兩小時,香港場地都比較小也有不足的問題,練習時間也比較不夠,此次來台是讓學生能夠跟台灣選手交流切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