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 小球員奮力拚戰

U15冠軍右昌(粉紅色球衣)攻進致勝球。圖/大會提供

近3個多月的等待,全國最大幼兒足球賽事「安聯小小世界盃」全總決賽在7月1日、2日登場,1日賽程U6、U8和U15冠軍出爐,分別由「炫豐幼兒足球隊」、「十興霸王龍」、「右昌」榮獲安聯傳承金盃,而U10和U12的桂冠將落誰家,將於2日同樣在臺北市迎風公園足球場揭曉。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由台灣體育總會足球協會、非要整合行銷主辦,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承辦的「2017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賽事擴編為幼兒組U6、國小組U8、U10、U12、國中組U15共5個組別,全台共774隊、近8000名球員參賽,參賽規模再寫新紀錄。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左4)、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左5)等貴賓為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開球。圖/大會提供

預賽4月8日率先在花蓮開踢,歷經台中、台南、高雄、台北、新竹分區預賽,共計171支晉級球隊參加全國總決賽,角逐安聯傳承金盃。安聯人壽從「2014世足年」開始贊助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是第四年;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明年又是世界盃足球賽,期待台灣的足球表現愈來愈好。

1日賽程天氣炎熱,台北市中午一度出現攝氏35.9度高溫,刷新今年該觀測站最高紀錄,而下午3時左右的雷陣雨為選手、家長和工作人員稍稍降溫,賽事也順利進行。

U6冠軍隊伍炫風幼兒足球隊。圖/大會提供

U6冠軍炫豐足球俱樂部恰巧也是第1屆安聯小小世界盃幼兒組冠軍,只不過當時沒有冰淇淋造型的「安聯傳承金盃」,如今,可以把隊名永久刻在獎盃上,也彌補當初的遺憾。總決賽場地臨時從台中改到台北,造成大家不便,但對炫豐足球俱樂部而言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教練林春彬表示,原本總決賽6月17日和學校的畢業典禮撞期,大家相當遺憾無法參賽,沒想到因為天候因素改期,「大家感到欣慰。」

炫豐足球俱樂部連續4屆都有參加「安聯小小世界盃」,林春彬為球隊耕耘6年,因生涯規劃將離開球隊,期間榮獲大大小小共30多個獎項,他特別感謝家長全心支持,這個冠軍,也是他離隊前的最佳禮物。

U8冠軍由十興霸王龍隊奪得。圖/大會提供

「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新增U15國中組,拿下冠軍的右昌國中,剛好是高雄區預賽的比賽場地。右昌國中教練陳建明笑說,「巧合啦!領隊也蠻辛苦的,之前右昌也拿下TYL的冠軍,球員都很聽話,我給他們100個讚!」

U15冠軍隊伍右昌國中。圖/大會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