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感謝高中恩師 日本英超名將岡崎慎司來台指導小球員

岡琦慎司親切與小球員互動。李天助攝【楊勝凱/新北報導】為了感謝高中恩師,旅居英超上賽季冠軍萊切斯特城的日本「亞洲金球獎」得主岡崎慎司,今特別飛抵台灣,雖然受到經紀人約束無法接受提問,但岡崎慎司認真配合的訓練精神,讓小球員和家長都相當肯定。

黑田和生(左)是岡崎高中時的恩師。李天助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1歲的岡崎慎司是在神戶瀧川第二高中時接受目前是台灣男足的日籍總教練黑田和生指導,畢業後岡崎慎司加盟J聯盟的清水心跳,2011年轉戰德甲斯圖加特、梅因斯共五個球季射進37球,創下日本球員在德甲的進球紀錄。

2015年岡崎以700萬英鎊加盟英超的萊切斯特城,雖然整季只進5球,但仍成功助萊切斯特城在英超封王,也讓他最終在去年獲得「亞洲金球獎」的頭銜。

岡琦慎司展露球技。李天助攝

岡崎慎司今在記者會上,一開始就用中文簡短的說:「我是岡崎,大家好!」接著說:「這次來台是應高中老師黑田的邀請,很開心能來台灣,也很期待跟小朋友踢球。」說完就就快閃走人,沒特別接受記者的提問就到戶外指導小球員踢球。

岡崎慎司認真投入訓練。李天助攝

台灣男足總教練黑田說:「這項計畫已經運作有兩年,但岡崎的行程很難訂,台灣球迷很幸運,剛好今天有空,很感謝他特別從日本飛過來,他30日就要再飛回英國,希望能把他對足球的熱情帶來台灣,可以完成讓他過來的計畫,我只能真的是奇蹟!」

岡崎慎司與台灣世大運男足隊合照。李天助攝

對於岡崎在高中時的印象,黑田說:「岡崎很愛踢球,踢球甚至比三餐還重要,而且他對贏球信念的執著超乎常人。」台灣男足前鋒陳昭安說:「很訝異,看到他本人覺得很親切,完全沒有大牌球星的架子,有看過岡崎在英超的比賽,他對射門的把握性是我最想學習的地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