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是足球沙漠? 踢球行為調查數據大公開

台灣幼兒足球風氣旺盛。圖/「挺足球」提供

每次一說到台灣足球,常常就會以「足球沙漠」四個字來形容,但你知道嗎?台灣 U12 幼兒足球賽去年從富邦盃的414隊參賽隊伍,暴增到今年安聯小小世界盃有739隊參加,成長接近80%。當小孩在練足球時,在場邊為小孩吶喊的父母比上場的孩子還緊張投入。一個比賽隊伍至少11人,那麼700多隊背後代表的是多少對足球熱血的家庭?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每逢假日,台灣有各種足球賽在各個縣市進行著,企甲聯賽、T2 聯賽、五人制、木蘭聯賽,尚未算進利用晚上或週末自行練球的國高中球隊及業餘球隊。另一個喜歡踢足球的族群是目前在台灣的60萬名東南亞移工,以踢球解鄉愁,在週末常看到他們在運動場踢球!

台灣熱衷踢足球、喜愛看球的人口比我們想像中還多,卻一直沒有單位針對踢球需求進行調查。對此,台灣知名足球社群媒體「挺足球」發布問卷調查,分析出踢球習慣、場地要求、足球鞋品牌愛好等資料,將台灣踢球行為及習慣全公開,從分析結果可看出龐大的足球商機!

不是一日球迷 七成踢球人士每週練習2次以上

在回收的766位有效問卷中,高達72.2%的人有加入球隊,且有將近七成受訪者每週踢足球超過2次,更有約三成的人一週踢足球超過4次。球齡大多超過1年以上,有將近4成的球齡超過5年,踢足球已成為他們固定的活動項目。

圖/「挺足球」提供圖/「挺足球」提供

最愛在天然草地上練球

足球場地室內與室外場地的草地或硬地差異,而草地則有天然草地與人工草地,場地的選擇也會影響踢球的習慣與裝備的選擇。此次受訪者有75.6% 習慣在天然草地踢足球,35.6%選擇室內五人制場地(硬地)進行踢球,還有21.8%會在人工草地上踢足球。

圖/「挺足球」提供

足球鞋二雙以上,ADIDAS、Nike、LOTTO 是最愛

大多的足球愛好者知道要享受踢球樂趣就需要選則適合的足球鞋,高達八成的人會依照不同的練習場地,購買不同的足球鞋練習,而且他們通常都有兩雙以上的足球鞋,三雙至五雙足球鞋的人也超過四成,兩雙以上的足球鞋不一定會買同一個品牌。

圖/「挺足球」提供

因足球場地有分草地硬地等不同屬性,所以球鞋的選擇也會因應習慣踢球的場地條件及身體素質來進行選擇,有62.8%消費者會買適合在天然偏硬的草地上練習的足球鞋,這也呼應他們最經常練球的地方是在天然草地上,其次是五人制的硬地。

圖/「挺足球」提供

一雙足球鞋越是適合消費者的踢球風格和腳型,就越能讓他在球場上更自在地跑動、盤球、射門。而品牌力與C/P值是選擇球鞋的關鍵,在眾多足球鞋品牌中,ADIDAS的足球鞋最受歡迎,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別是:ADIDAS(67.9%)、NIKE(46.2%)、LOTTO(17.5%)。

圖/「挺足球」提供

踢球不分老幼,球鞋要CP值 更要帥

這次的受訪者年紀最小的是 4 歲,年紀最大的有 64 歲!可見足球並非專屬於年輕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在球場有好的表現並防止受傷,穿對球鞋絕對是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在購買足球鞋時,球友對於球鞋的考量主要是以下幾個面向:價格第一、其次要帥,重點是包覆性要好!防滑、品牌、重量也都是考量關鍵。

圖/「挺足球」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在本次踢球行為調查中,發現踢球愛好者對足球著迷程度遠大於我們想像,七成以上的踢球人數幾乎都擁有兩雙以上的足球鞋,對於球鞋的要求不只要舒適還要帥,也難怪大家都說足球是一項性感的運動!「挺足球」將不定期推出足球相關分析報告,一起發掘足球產業大商機!

原文出處:「挺足球」 https://www.foootball.cc/blog/read/football_questionaire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