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兩大足協大和解 組建最強五人制代表隊和聯賽

U20五人制足球代表隊成軍。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和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今上演大和解,雙方將建構一全新的五人制足球發展平台,雙方共同組建U20五人制足球代表隊將於13日出發前往泰國參加首屆亞足聯U20五人制錦標賽,並為未來打造頂級職足聯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是我國足球活動對接國際的主要窗口,在推動我國五人制足球整體與基層發展,扮演著舉足輕重、責無旁貸的角色;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則是長期專注於五人制足球項目的發展,不僅在教練、選手等專項人才的養成上有顯著的成果,其所培養之優秀教練、選手為我國五人制足球於國際賽場上創建佳績,雙方如今握手言和,將共同打造台灣的五人制足球平台。

兩足協握手言和。李天助攝

有感於我國應對五人制足球項目展開積極作為之急迫性,雙方決定以加速推動我國五人制足球發展為目標,共建一全新的五人制足球發展平台,期能透過此平台,結合彼此發展五人制足球的各項優勢資源,為我國發展五人制足球啟動新契機,推動更深遠的基層紮根工作,更為我國在國際上爭取五人制足球表現注入新動力,讓所有投身五人制足球發展及愛好五人制足球比賽的好朋友,能一起為我國五人制足球發展點燃熱情與希望。

雙方首次合作以這次組建U20五人制代表隊為起頭,由高中五人制足球數次獲得全國冠軍的民雄農工教練朱家葦擔任U20五人制代表隊總教練工作,陣中更有四名球員目前效力於中國千色花五人制足球俱樂部。經過四次階段集訓後,於5月13日前往泰國,全力爭取第一屆亞足聯U20五人制錦標賽佳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