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木蘭女足聯賽23日台中開戰 新增共6隊爭后冠

木蘭女足6隊共同露出。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即將邁進第四季的木蘭女子足球聯賽,今確將將從4月23日至11月26日開踢,今年除了隊數從5隊至增至6隊外,還首度出現日本籍教練,勢必讓今年木蘭女足聯賽的競爭更加激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輔大航源是新增的球隊。李天助攝

木蘭女足聯賽今年共有花蓮、新竹FC、台中藍鯨、台北Play One、高雄陽信再加上新組成的新北航源共6隊,新賽季將從23日開踢至11月26日結束,賽場包括台中豐原體育場、新竹縣第二運動場、迎風人工足球場、輔仁大學人工足球場、花蓮縣立田徑場和高雄市國家體育場,共將進行45場賽事。

堀野博幸成首位木蘭聯賽外籍教練。李天助攝

台中藍鯨一向是木蘭女足聯賽中經營地主最積極的球隊,但台中藍鯨去年排名落到第3,教練呂桂花打算給球員一個新刺激,特別請到曾是日本2011、2013年世大運女足隊教練堀野博幸擔任總教練,堀野博幸說:「目標就是帶著球隊一起獲得冠軍,重點是希望讓球隊踢出一種有元氣的球風,讓其他人看到我們的踢球,自己也都會想下來踢。」

木蘭聯賽前三年的霸主花蓮台開,今年回復到花蓮女足,等於預算由花蓮縣全額支持,但面對的問題跟前三年一樣,總教練朱文彬表示,兩名主力余秀菁、王湘惠加盟中國北控鳳凰,再加上2人到新北航源,花蓮新賽季只登錄了18人,連37歲老國腳何夢婷也被拉出來參賽,提到尋求四連霸,朱文彬笑笑的說:「我們最大問題是沒辦法集中練球,每次都是比賽前一天才集合,只能邊比賽邊調整陣容,不要說知彼,我們連知己都談不上。」

花蓮女足請出前國腳何夢婷(右1)復出。李天助攝

37歲的前木蘭國腳何夢婷,目前已經是一位十歲小孩的媽媽,目前在花蓮任職代課和直銷事業,6年前踢完聯賽後就淡出足球界,她開玩笑的說:「教練只花一頓飯就把我騙出來,我對足球還有熱情,沒想多久就同意加入。」擔任花蓮女足隊教練,何夢婷說:「我從元月自主訓練,到3月開始跟球隊共同練習,很不容易,戰術上必須完全從零開始,但我希望至少能幫球隊踢完半場以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