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大專足球聯賽 北市大4比1勝輔大二連霸

北市大完成二連霸。大專體總提供馬克大專聯賽10場進21球。大專體總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今於輔大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去年冠軍台北市立大學隊靠著英屬土克凱可群島黑人洋將馬克(Marc Fenelus)的1助攻1進球再加上前鋒陳瑞杰梅開兩度,最終以4比1打敗地主輔大完成二連霸、第六度制霸大專聯賽,季軍戰銘傳大學則以2比1氣走台灣體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市大拿下包括前身台北體院在內的第6座大專足球聯賽冠軍,首度代表該校參賽的馬克功不可沒,他在本屆聯賽保持出賽必進球的紀錄,以21球穿上金靴,比排名第二的球員多了13球,北市大門將潘文傑則贏得金手套獎。

北市大馬克(左2)獲得金靴獎。大專體總提供

對於北市大成功二連霸,教練張武業表示,今年球隊名單跟去年比換了17人,但今年球隊整體表現更穩定,今年都打3前鋒,藉由大家都在盯防馬克時,為另兩名前鋒陳瑞杰、張豪偉找到更多的空檔,這個戰術今年很成功。

北市大與輔大的冠軍戰,開賽僅不到1分鐘,就先由北市大陳瑞杰在右禁區遠射進球領先,5分鐘後陳威仁頭槌破門,快速取得2球領先。但在第30分鐘馬克展現個人能力,從右路突破至底線助攻陳瑞杰破門後,北市大一度未能追加進球,反倒是輔大頻頻搶攻,但輔大仍未能破門,上半場北市大以3球領先。

下半場,輔大極力搶攻,但都未能成功進球,一直到終點前10分鐘,輔大才靠著黎晉權扳回1球,但輔大反撲的氣焰在7分鐘後就又被北市大黑人球員馬克靠著過人的優異速度突破單刀再添一球,終場北市大就以4比1打敗輔大封王。

北市大第六度制霸全國大專聯賽。大專體總提供

北市大封王的大功臣馬克說:「給自己的個人目標,就是希望每1場比賽都能進球,很高興我達成了這個目標,我們也拿到了冠軍,感覺很棒!」但下個賽季,因為賽事與國際接軌,球員年齡上限降為25歲,等於下個賽季大專聯賽時馬克已經將無法登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