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台俄大戰 張凱貞、李亞軒落敗止步

張凱貞惜未能再拿下一點。四維基金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聯邦盃世界組第二級台灣、俄羅斯大戰,今進行第二天賽程,台將張凱貞、李亞軒雙雙吞下敗戰,最終台灣隊以1比4吞下敗戰,無緣晉級第二輪,必須重回世界組第二級附加賽中力保資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前一天為台灣打下一點的世界第121張凱貞,今第三點對上俄國第一單打、世界第39的28歲瑪卡洛娃(E.Makatova),凱貞雖然在兩盤都曾經先取得領先,但可惜都遭到對手瑪卡洛娃逆轉。

瑪卡洛娃再拿下一點。四維基金會提供李亞軒(左)惜未能打下勝利。四維金會

首盤,張凱貞雖然先在第3局被破發,但凱貞在第4、6局二度破發,一度取得4比2領先,但不料卻接連在7、9局二度被回破,張凱貞連丟4局後,先以4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張凱貞也率先在第6局破發,一度取得5比2領先,但不料卻再度接連遭到對手於第9、11局二度破發後,再以5比7吞敗。

第5點世界第258李亞軒對上俄斯臨時更換的人選是世界第89的韋珂莉安塞娃(N.Vikhlyantseva),李亞軒在世界排名與對手落後一大截下,首盤連續在第2、4和6局發球局都遭到破發後,先以1比6讓出第一盤後。

第二盤,李亞軒仍難挽頹勢,在第1局就被破發下,雖然在第4局成功破回,雙方一度打成2比2平手,但不料亞軒在第5、7局二度被破發後,最終讓台灣女網隊以2比6吞下敗戰。

由於台灣女將已提前以1比3落後,第五點雙打已跟勝負關係沒有影響,但按照規定仍照常舉行,詹謹瑋搭檔徐竫雯對上凱林絲卡雅(A.Kalinskaya)與畢林可娃(A.Blinkova)組口,最終仍以3比5、3比7吞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