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YAMAHA盃總決賽 台南文化國小1球初次制霸全國

冠亞爭奪賽中,台南市文化國小隊長王浩霖(11號)在場上踢進奪冠關鍵得分,幫助球隊獲得冠軍。YAMAHA CUP提供

【楊勝凱/台中報導】YAMAHA盃足球賽經歷從去年11月全國6區、313支球隊預賽晉級的12支球隊,今在台中朝馬足球場進行最後總決賽,冠軍戰台南文化國小對上新市海洋演出南北大戰,台南文化國小靠著王浩霖1個制勝球封王,首度晉總決賽就完成全國制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八屆YAMAHA CUP在眾多熱情小球員的歡笑聲中圓滿落幕。YAMAHA CUP提供

一年一屆的YAMAHA盃今年邁進第八屆,從去年11月在六區共有歷屆最多的313隊伍角逐,最後入選的12強才有資格參加全國總決賽,包括台南區東區勝利國小、文化國小;高雄區瑞興國小、後勁國小;台中區台中協和、國安國小;新竹區足校藍天、銀河俱樂部;台北區UNITY、新市海洋;花蓮區化仁國小等隊角逐最後總冠軍。

去年冠軍隊伍台中協和國小最終在PK賽以2比3落敗=, 陣中主力林景泰(15號)忍不住淚灑球場。YAMAHA CUP提供

經過上午激烈競爭後,最後由新市海洋、新竹足校藍天和台南東區勝利國小和文化國小晉級最後4強,最讓人意外的是去年總冠軍台中協和國小,因為部份球員流感,在對新市海洋之戰於PK大戰中以2比3輸球而意外跌落四強之外,而新市海洋就是由前協和國小的助理教練張志全領軍,同樣也是首度晉級全國總決賽的生力軍。

台南市文化國小獲得今年YAMAHA CUP總冠軍,隊長李駿祺進三球,獲得金靴獎殊榮。YAMAHA CUP提供

最後冠軍戰由台南文化國小對決新市海洋,這兩隊不僅是台灣南、北部國小足球的王者球隊,同時這兩隊也剛好是去年全國學童盃的俱樂部和學校組的冠軍隊伍,成為代表台灣俱樂部和學校足球系統的雙雄對決,台南文化國小是由台南的文化、文賢和龍崗國小3校足球菁英組成,而新市海洋則是以新北淡水的新市國小單一學校校隊的球隊。

冠軍戰中,台南文化國小隊中場王浩霖現精彩,上半場7分鐘就一次自由球越門楣而過,但9分鐘時,文化國小就靠著一次角球,由王浩霖在禁區內接應大腳射進致勝球;下半場,新市海洋雖積極搶攻,但都沒辦法進球下,最終只好讓台南文化國小抱走今年全國總冠軍。

文化國小足球隊在2004年成軍,去年連總決賽都未能踢進,但今年一路以黑馬姿態封王,教練高偉明說:「這批球員跟學長已經打遍所有比賽,全國賽經驗豐富,而且還有熱情的家長支持,去年學童盃封王後就覺得有機會封王,今年球陣中前中後都有主力球員,其中又以中場王浩霖表現最沈穩,他不只觀察力好、控球佳,穩定度也好。」

已連續舉辦八年的YAMAHA CUP打造優質的兒童足球賽事平台,讓足球的種子能夠在台灣遍地開花。YAMAHA CUP提供

今年YAMAHA盃按慣例仍邀請日本JUBILO磐田喜悅育成教練團。曾多次來台的JUBILO育成學校總教練石神良訓、U-14教練西野泰正,偕同首次來台的前日本國腳-西紀寬、曾至北美足球聯賽亞特蘭大Silverbacks挑戰的松下幸平,來台參與這場台灣兒童足球盛會。除了現場觀看決賽隊伍們比賽,為小選手們加油之外,也在現場舉行「足球教室」,由指導基層經驗豐富的JUBILO黃金教練團親自示範精湛的足球技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