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淡水足球研習營 日本救援隊長角田寬和展現足球能量

角田寬和以「丁髷」及「鎧甲」的打扮亮相。

2017淡水足球研習會今日(15日)於淡水國民運動中心舉行,台灣男足國家隊總教練黑田和生及其教練團隊,更到場分享日本足球推展及其教育人生觀。新市國小這幾年推廣足球運動,希望透過此次足球研習會,能為淡水足球運動發展紮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黑田和生於研習會現場,分享自身獨特的足球人生觀。黑田和生表示,足球會給人帶來快樂,在這段體驗的過程裡,除了強健體魄之外,更重要的是還具備教育意義,進而達到在人生過程中,從健康、心靈起,到家庭甚至是工作、事業上的健全發展。

國家男足總教練黑田和生。

黑田和生強調,足球是一個團隊運動,沒有辦法單靠一己之力,完成11個人才能獲得的勝利;因此,除了讓自己發揮實力,如何跟隊友配合,讓隊友好好發揮是更重要的事。黑田和生說:「這就是戰術。」他認為,在球場上,友誼是戰術的第一步;人生也是這樣,在團體生活中學習到的自立、謙虛、感謝等等,這些都是全人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日本救援隊長角田寬和(右)。

研習會現場更邀請曾為日本救援隊隊長、同時也是微電影「MARCH」製作人的角田寬和先生,現場播放分享作品「MARCH」,角田寬和表示,這次是因應黑田和生教練邀請參加,也是第一次在台灣播映。MARCH陳述了在日本311震災之後,災區居民在心靈受創、百業待興時,如何透過足球協助災區重建和心靈輔導。

淡水足球研習營。

新市國小近幾年足球推廣有成,更多次在全國大賽榮獲佳績,此外新市足球也有一個很大的願景,期待不僅於校內足球校隊的菁英訓練,更能普及在地淡水社區愛踢球的團體有許多的展能空間,長期投入贊助的八方雲集基金會功不可沒,讓新市國小足球隊辦了無後顧之憂的多場活動,這些活動拉近了淡水足球俱樂部之間的交誼,甚至也發掘,其實愛踢球的孩子與家長真的還不少。八方雲集董事長夫人蘇淑幸表示,運動不只能強健體魄,更能提升心理素質,希望能夠透過足球推廣,讓大人、小朋友都能參與,一同享受足球帶來的健康與快樂。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