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台灣企業甲級聯賽開幕戰 雙雄台電、大同和局

台電、大同之戰特別激烈。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於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首日開幕戰,雖然沒有名符其實的職業外援球員,但各隊都卯勁四處吸收在台灣唸書或工作的老外助陣,台甲首輪這批老外都有不錯成績,甚至連大同都靠著英籍前鋒馬克(Marco)都包辦2個進球,以2比2硬是逼和「南霸天」台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度舉行的台甲足球聯賽,因為賽季長達4個循環多達116場比賽,各隊為了因應頻繁的賽事,但又出不起太高的薪水向國外引進外籍球員,結果在台灣唸書或工作的老外就成為球隊的最愛。

大同的英籍外援馬克(後排左2)(首役表現出色。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台甲首輪最引人矚目是台灣男足雙雄台電與大同之戰,大同除了以台北體大球員為主外,還吸收了英籍球員馬克,馬克來自英屬土克凱可群島的球員,結果大同靠著馬克在上下半場各進1球,成功逼和了台電隊,大同隊教練強木在說:「馬克本身體能條件就不錯,個人狀況跟技術都很好,此次賽事表現算是維持水平。」

輔大航源(左)拿下首勝。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另一場輔大航源與台南市之戰,上賽季在城市聯賽效力於皇家蔚藍的尼日球員馬馬內(Mamane)也在上半場終了前6分鐘,射進一個漂亮的倒掛金鉤,助輔大才拉開比數,最終以4比2打敗台南市。

另外兩場比數,國訓以5比0打敗銘傳、台灣體大則在傷停補時靠著李祥偉的進球以1比1驚險的逼平皇家蔚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