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陳柏良足球教室 分享經驗回饋台灣小球員

台灣一哥陳柏良(右)鼓勵台灣小球員。李天助攝

效力於杭州綠城的台灣足球一哥陳柏良,利用短暫休假回台時間舉辦校園座談會「2016 Be Heroes陳柏良足球教室」,第一站來到淡水新市國小。柏良精心準備許多從小到大珍貴的照片,和200名師生與家長分享他的足球經歷,鼓勵小球員們堅持努力訓練,勇敢追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柏良親自示範動作。李天助攝陳柏良親自下場踢球。李天助攝

為了這次的2016 Be Heroes陳柏良足球教室,陳柏良特地準備了許多珍貴的照片,除了看到他從小天賦異稟的好身手,不僅首次參加正式比賽就獲選金靴獎,還有許多出國比賽的美好回憶。除此之外,他也談到國高中時,一度失去對足球的熱忱,興起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是因為父母和教練的鼓勵,讓他選擇堅持下去,也才有今天的陳柏良。他也特別與大家分享參加法國國家隊基地、以及母隊杭州綠城基地等照片,分享身為一位職業足球員所帶給他的開闊世界觀,藉此鼓勵小小足球員勇敢逐夢,期待未來會有更多陳柏良,甚至是超越陳柏良的明日之星出現。

活動現場開放小球員提問,當被問到被停賽時的心情,柏良說:「不論有沒有出賽,我都會要求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如果被停賽,我更會要求自己更要保持最佳狀態,更加刻苦的要求訓練自己。」也藉此鼓勵孩子們不論自己是先發或替補球員,都要堅持努力不懈;座談會會後,柏良還親自下場與小足球員們切磋球技,實現孩子們能和心中偶像一同踢球的夢想。此外,柏良應現場眾多小小粉絲們的要求,一一簽名合影,甚至連一同參與的家長們也都一秒變粉絲,紛紛加入排隊的行列。

「2016 Be Heroes陳柏良足球教室」將於12/29台南北門高中、12/30高雄中正高工舉行。柏良預計將於1/3返回杭州加入球隊集訓。即便是如此短暫的假期,柏良仍花時間舉辦講座,能感受到柏良回饋台灣足球界的心意,他由衷的期待藉由各界的努力,能幫助台灣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足球員,早日成立職業聯盟,有朝一日能夠打進世界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