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女足聯賽》第三年女足聯賽落幕 亞軍新竹FC確定退場

新竹FC球員在場上拼命的畫面將不再出現。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楊勝凱/台中報導】木蘭女足聯賽今晚風光落幕,雖然今年才舉行完第三屆,但這項由體育署主導催生出來的女足聯賽,參賽的5支球隊其實都各自面臨不少困難,即便連三連霸花蓮台開女足隊都還在風光之餘仍擔憂明年能否成軍,而亞軍新竹FC更是確認明年已將無法參賽。

在前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的倡議下,台灣木蘭女足聯賽在2014年成立取代原本的全國女子甲組足球聯賽,希望能幫助台灣女足重返亞洲前三,進軍亞、奧運,透過與地方政府和民間企業贊助成立4支女足球隊,今年球季再添高雄陽信銀行女足隊達到5支球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花蓮台開和新竹FC都面臨存續的問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但台灣女足球員和經費有限,5支球隊都面臨不少包括球員和經費的問題,最後一輪成功奪下亞軍的新竹FC隊教練陳淑菁就明確的說:「新竹縣政府已經確定不再組隊,明年聯賽肯定不會有新竹FC,但我相信我們球員的實力,肯定各隊都會想要,但我更希望我們新北市能自行成立一支女足隊。」

但曾任台灣女足隊長的「妖精」陳淑菁也確定不會再帶隊參加聯賽,她說:「真的累了,每周三次晚上的練習,再加上我自己也帶明志國中足球隊,同時也是班導師,今年教師節收到學生的卡片上寫著,『希望老師不要再請假』,看了就很心酸。」

甚至連今年最風光的花蓮台開女足隊,總教練朱文彬賽後仍緊湊眉頭說:「雖然有透過地方足委向上跟台開公司請示,但目前都一直還沒獲得消息,不確定明年是不是能踢的成。」

花蓮女足在獲得台開300萬金援再加上體育署300萬和花蓮縣政府的100萬,曾經是木蘭聯賽中資源最豐富的球隊,但朱文彬說:「大家當然都希望能繼續為花蓮效力,讓球員能有多一些津貼,只是至今一直遲遲未獲得消息明年是否能繼續參賽的消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