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臺北市體育國際交流  澳洲五人制足球來臺建友誼

澳洲五人制足球來臺建友誼。(台北市體育局提供)應臺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邀請,臺北市政府體育局26日下午,由清江國小足球隊學生,與澳洲五人制足球代表,進行一場足球教學互動,踢出國際交流情感。

在臺北市五人制足球發展協會的全力推展下,目前已有80多所國民小學發展校園足球隊,五人制足球俱樂部也有10多家,總計在臺北市從事五人制足球運動人口,已突破上萬人,是全國發展五人制足球運動最深、最早也最成功的城市。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足球是全世界運動人口最多,也是各國體育重要發展的項目。而從近年來巴西、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等國足球優秀選手的訓練歷程來看,其大多數在少年時期都有五人制足球經驗;日本五人制足球協會,也確立以推廣五人制足球,來強化11人制足球發展為方針。在在表示五人制足球,將是發展11人制足球的重要基礎。臺北市此時推展五人制足球運動,是臺灣足球發展蛻變的主要關鍵。

此次受邀來訪的澳洲五人制足球隊代表,對於臺北市致力發展五人制足球的企圖心與訓練機制,均深表讚嘆,雙方積極透過影片、簡報等方式,介紹彼此足球運動推展及運動場域等觀摩交流,其中臺北市立清江國小的2位小球員也代表「秀」了一段英文的歡迎致詞。在會後更舉行了實際的互動教學,讓小學生體驗與國際團隊實戰經驗,學生們紛紛表示,這樣的交流,是難得的經驗,更希望未來可以經常有這樣的國際交流經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