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新型態「樂樂足球」欲引爆校園運動風潮

體育署推出新型態「樂樂足球」欲引爆校園運動風潮。(體育署提供)為使足球運動在基層扎根,激發國小學童的運動樂趣,教育部自99年開始推廣「樂樂足球」運動,經過初期的推廣和辦理各縣市研習活動,已經讓越來越多人認識這項新興運動,近幾年的國小樂樂足球錦標賽也都有超過10萬名學生參與;今年適逢世界盃足球賽,足球運動將受到更多的關注,藉此機會,體育署再次把這項好玩、簡單的運動重新介紹給大家,希望吸引更多人參與。

「樂樂足球」是仿照樂樂棒球概念,所發展出的新型態遊戲方式。其中最特別的地方是沒有守門員的設計,讓進球更容易,大幅增加「樂味性」;其次,樂樂足球的比賽時間共分3節,每一節上場的球員都不相同,而且上場5人中男女生的差異不得超過兩人,不但讓男女生有機會一起比賽,也讓這項活動更具「團體性」;第三,樂樂足球所使用的球經過特別設計,球面相當柔軟,不容易使同學受到運動傷害,具有「安全性」;最後,樂樂足球場地並沒有特別限制,只有在縣市賽或分區決賽時才會有規範。在學校遊戲時,可以運用躲避球場或籃球場等既有的場地來實施,球門也可以用椅子或桌子來替代,讓操作更具「便利性」,因為樂樂足球兼具了上述的特色,又能激發小朋友的手、腳、眼的協調能力和強化身體的律動性,因此越來越受到學校老師、家長及學生的喜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為了加強推廣樂樂足球,教育部體育署今年除了持續在各縣市辦理樂樂足球講習,贈送了800多組足球和標示筒,讓來參與的老師可以帶回學校進行教學之外,也特別把樂樂足球納入普及化運動項目,國小1到6年級都可以班級為單位,組隊參賽,其中5、6年級不但可以參加縣市比賽,獲勝的班級還可以代表縣市去參加全國分區決賽。今年的北、中、南3區分區決賽,分別由臺北、臺中及高雄市承辦,其中北區及南區分別在5月14、15日及17、18日舉辦完畢,而中區則在5月22、23兩日於臺中朝馬足球場舉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