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聯賽》新竹FC 4:1 勝台中藍鯨 開胡!

蔡欣芸率先助新竹破門。(中華足協提供)新竹FC開胡了!經過兩個禮拜的休整,木蘭聯賽於17日移師花蓮舉行,首場比賽由台中藍鯨對上新竹FC。新竹FC上一場比賽在領先兩球的情況下遭對手逼平,本場比賽的目標就是要拿下勝利,而賽前也傳出好消息,後防大將李翊歧傷癒歸隊確定出賽。

這場比賽新竹FC的攻擊點十分分散,除了鋒線箭頭林玉惠有多次威脅對手大門之外,另一位前鋒楊雅涵也梅開二度,再加上中場蔡欣芸、藍美芬各依靠一次自由球破門,打的讓台中藍鯨毫無招架之力。受制於後防線的危機,台中藍鯨在進攻上並沒有太多出色的發揮,只有在下半場開賽不久,李琇琴在禁區的射門擊中門柱,以及終場前由劉千芸攻進1球,終場新竹FC以4比1勝台中藍鯨。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賽後新竹FC總教練陳淑菁表示,今天後衛李翊歧的歸隊是讓球隊表現出色的最大主因,因為她的歸隊讓後防線更穩固,也讓中場及前場球員更勇於向前進攻,而幾位球員回到熟悉的中場位置後更增加了接應點及攻擊點,才會有今天精采的表現。

台中藍鯨總教練呂桂花則表示,選手今天在拿球前的判斷及準備做的不好,才會讓場面如此被動。但他認為只要吸取經驗好好改進,之後球員們還會打出更好的成績。

另一場比賽,花蓮台開1:1戰平台北SCSC,台北SCSC仍然以不敗戰績暫居積分榜第一,上半賽季的最後一輪5月31日在花蓮舉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